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宜家马尔姆抽屉柜北美召回 为啥中国市场仍在售
2016年07月03日 08:39:0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施雯

  浙江在线7月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施雯)在北美销售的宜家“马尔姆MALM”系列床头柜及橱柜,因宜家抽屉柜产品倾倒压倒6名儿童,并致人身亡,6月29日,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该系列商品被宜家召回,可是,该系列产品目前中国仍然在售,柜子的安全性引起了广泛关注。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此前警告称,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宜家高于约60厘米的儿童抽屉柜,成人用的柜子也不应高于75厘米,除非将它们固定在墙上。

  昨天是周六,适逢宜家夏季大减价,来宜家杭州商场看样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买宜家的抽屉柜你会用墙锚固定上墙吗?记者在现场询问了5个正在选购柜子的家庭。5个家庭,只有3家人说买柜子一定要上墙固定。这三个家庭家中都有低龄幼儿,家长是出于保护孩子的目的,选择家具上墙固定。

  “一般中国家庭,家里墙体都是水泥砖块,不像美国,很多房子是木结构的,只要用膨胀螺栓固定抽屉柜,是不太可能出现美国那样的意外的。据我们了解,美国的几起意外基本是因为柜子没有上墙固定导致的。”杭州商场负责人说。

  6月30日宜家中国官网信息称,在马尔姆抽屉柜倾倒致死的又一悲剧在美国发生后,宜家美国发起了同CPSC的讨论,结果之一就是在北美地区进行产品召回。

  “宜家的抽屉柜产品符合欧盟及其他所有国家对该产品的强制性标准,所以在其他40多个国家未启动召回,包括中国在内。”

  宜家中国公关经理许丽德表示:“北美市场的召回是宜家自愿遵守当地所采用的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标准,因为ASTM要求柜体不固定在墙上时,也必须不能倾倒,但这并非是强制性标准。”  

  

标签: 宜家;厨具;召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