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台风尼伯特明天晚上或影响杭州
2016年07月09日 14:21:0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庞菁涵

  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

  昨天的杭州人朋友圈,又是被蓝天白云给刷屏了,拿手机随便一拍,就是一张美图。

  虽然今年首个台风“尼伯特”已经登陆台湾,但杭州昨天依然是晴空万里,没有受到台风的一丝影响。

  “尼伯特”刮过台湾之后,昨晚8点,突然一个大拐弯往南走了30公里,看上去离杭州越来越远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有阵雨或雷雨,但是在明天夜里到后天,扩散后的台风云团覆盖到杭州,会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

  登陆台湾后强度连降

  预计会在福建逗留较长时间

  昨天,“尼伯特”登陆台湾后不久,强度减弱为强台风级。昨天下午4点,其中心已离开台湾,来到距离杭州772公里的台湾海峡,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

  “尼伯特”经过台湾以后,速度和强度都出现了明显下降。

  气象部门预计,“尼伯特”将以1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基本维持,今天中午左右在福建中部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再降一级,风力12级左右,为台风级。登陆后穿过福建,转向北上,强度继续减弱。

  由于福建多山,台风的速度将大大放缓,会在福建境内滞留比较长的时间,预计周日白天都在福建,这期间,云团里很多降水会落在那里。

  气象专家介绍,如果台风在福建中部登陆的话,对于浙江来说,台风登陆时只有温州、丽水在台风的云团范围里面,这两个地方今夜会有暴雨、大暴雨。

  杭州今天起会凉爽一些

  明后两天有大雨暴雨

  在台风环流影响下,目前江淮雨带已不复存在,前段时间暴雨连连的地区,雨水按下暂停键,热了许久的杭州也会迎来降温降雨。

  卫星云图上,当台风等级较强的时候,会呈现为圆圆的旋涡状,但是随着强度减弱,登陆福建以后,这坨圆圆的云团基本走向支离破碎,只剩残体卷着水分走走下下雨。台风减弱后的残余水汽会影响到浙江,浙江沿海会出现9—11级大风。

  虽然云团破碎了,对杭州还是会有影响的。

  杭州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多云,下午起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白天最高气温31℃,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到了明天晚上台风正式影响杭州之后,临安、余杭西部的部分山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这期间我市最大风力可达7—8级,钱塘江、千岛湖等江湖水面以及部分山区最大风力可达9—10级。

  同时,杭州气温也会出现下降,预计今天的最高温在31℃,明天为26℃到29℃,后天为25℃到29℃,大家会感觉凉爽一点。不过,降温只是暂时的,下周二开始,气温又逐步回升,最高温在32℃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沿海地区要注意避风,杭州南部地区有强降水的地方要防范降雨引起的滑坡泥石流,明后两天,减弱后的台风云系会影响浙江大部分地区,该做的防汛防灾不能掉以轻心。

标签: 台风;尼伯特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