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幸福来得有些突然 绿城连赢三场逃离降级区
替补登场完成绝杀的外援拉蒙会靠这粒进球让自己留下来吗?
2016年07月11日 08:56:0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第84分钟,加比奥内塔传出过顶球,拉蒙迎球怒射。从教练席的角度看去,这个球似乎是踢在了边网上,杭州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赛后回忆道:“但我们突然就看到拉蒙在庆祝了,这个时候教练席上所有人都跳了起来,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依靠着拉蒙的这个进球,杭州绿城昨天下午客场1∶0绝杀长春亚泰,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18分的积分离降级区已经有了5分的优势,原本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的绿城,用一波连胜拯救了自己。

  为什么能赢?洪明甫摸清了对方的底牌

  6月25日,当绿城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河北华夏幸福时,他们排名倒数第一,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尽管此后连赢两场暂时逃离了降级区,绿城主教练洪明甫在迎战长春亚泰前依然不敢有丝毫的大意,他一再向队员们强调的是:“赛季初,我们三轮联赛赢了两场,但随后就是85天的11轮不胜。上次的不胜我们还有机会调整,但如果接下来再出现低潮,我们就没有机会追回来了。”

  绿城对这场比赛的困难准备充分,为了避免来回奔波,全队在上周日战胜延边富德后留在延吉训练了近一周的时间。吴少堃说:“这样可以避免球员的体力消耗,另外也可以更加适应那边的天气,事实证明,我们对长春的天气很适应。”尽管昨天长春非常闷热,主裁判在上下半场各中断了一次比赛让球员喝水,绿城球员的体能没出现什么问题。

  这是中超联赛的又一次“韩国主帅德比”,上一场洪明甫大胜延边队主教练朴泰夏,这次他还想再赢一次。洪明甫看了长春亚泰的多场比赛录像,发现对手最近的打法是五后卫,赛前特别交待绿城两名边后卫一定要把对方的边路助攻压制住。

  吴少堃赛后复盘:“这一点非常关键,洪明甫对比赛的判断很准确,让亚泰在进攻上没有太多的办法。”

  到底谁走人?卡希尔拉蒙去留这两天就定

  “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1分,因为是客场作战,对方急着拿分为保级增加砝码,所以这场球肯定不好打。”吴少堃说:“准备会上教练组告诉队员们,要先做好防守,然后再寻找得分的机会。”

  最终把1分变成3分的,是第69分钟才替换上场的外援拉蒙。拉蒙在二次转会回归绿城后,一直都没有在联赛中亮相,因伤很长时间都没有踢过正式比赛,所以教练组对于他的状态并不放心。而且拉蒙在回到队中后,俱乐部发现他的态度有些问题,一名绿城俱乐部高层透露:“他问过有没有机会回巴西踢球,训练态度也不是很理想。现在的绿城没有绝对的大牌,靠的就是团结和拼搏。”

  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实绿城有了想换拉蒙的想法,不过这个进球可能会改变教练组的想法。吴少堃表示:“这个进球对于拉蒙的意义很大,他的自信心肯定会得到提高,而且队友也会更加信任他。”

  除了拉蒙之外,卡希尔的去留也存在疑问。这场比赛卡希尔到第79分钟才替补上场,他和绿城的续约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拉蒙和卡希尔是去是留,这两天就会有定论。

  从下一轮联赛开始,杭州绿城的三个主场将转场金华,对手分别是石家庄永昌、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这都是有希望拿分的对手——这3个主场过后,绿城的保级前景会不会一片光明呢?

标签: 绿城;中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