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西面“一纵”即将成形
紫之隧道7月底建成 是我国目前最长的城市隧道群
2016年07月13日 06:47: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1.jpg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余雯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西面的一纵,就是“吉鸿路—紫金港隧道—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这条快速路,目前正在建设中。

  这条快速路中,最核心的紫之隧道,是杭州最长的隧道,很多人都关注它的进展。

  昨天,好消息传来——

  建设单位杭州市紫之隧道建设指挥部透露,紫之隧道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7月底建成。开通之后,从城西到滨江,开车最快20分钟。

  隧道长14.4公里,有4个出入口

  紫之隧道总长14.4千米,不仅是杭州目前最长的隧道,也是我国目前最长的城市隧道群。如果做个比较,它的长度相当于整条中河上塘时代高架近一半距离。

  这条隧道,南起之浦路,一路穿越龙坞、大清谷、西溪路、天目山路,到达北端的紫金港路,可以说,整条紫之隧道几乎都在西湖边的群山里行走,嵌入了两条山谷间的桥梁,刚好把隧道隔成了3个分段。隧道内没有红绿灯,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走完全程需要15分钟左右。

  紫之隧道共有4个出入口,主线上的两个出入口,分别位于之浦路、紫金港路上。另外两个,分别以匝道的形式连通西溪路和之江路。像南面的这个匝道,就在大褚桥一带,宋城的西面,很多转塘过来的车子想去城西一带,通过隧道会非常方便,无需再特地绕道之浦路进隧道。同样的,连通西溪路的匝道,可以方便从汽车西站一带往之江、滨江的车辆直接进入隧道。

  预计7月底完工

  这么长的隧道,建设起来不容易。施工是分段进行的,分成6个标段。6个标段各自打通形成隧道后,然后再一个个“胜利会师”。

  建设单位杭州市紫之隧道建设指挥部透露,隧道是2012年12月28日开工的。2013年9月17日土建6个标段全线开工,差不多到今年6月底,基本完成土建、装修装饰、机电安装等工程,目前进入冲刺扫尾阶段,像画标志标线、安装指示牌等。

  预计7月底工程完工,至于具体的通车时间,需要以交警部门的正式发布为准。

  城区内快速路框架形成

  按照计划,最西的“一纵”上,紫之隧道、紫金港路、之浦路等都会在近期陆续建成。今后,城西往来之江、转塘,既不用再去绕市中心,又能避开拥堵的灵溪隧道,再走之浦路上之江大桥,去滨江一带最快20来分钟。

  大范围来看,预计在G20峰会前,杭州快速路网规模将占规划“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68%,就是说城区内的快速路框架将形成。


标签: 紫之隧道;快速路网;出入口;匝道 责任编辑: 刘永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