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看她捡到万余元现金三名陌生男子围上“求分赃”
她在警方帮助下把钱还给了失主这样的翟女士,为她点个赞
2016年07月13日 06:53: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华炜)姚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丢了的钱包还能找回来,更令他感动的是,钱包里面万余元现金,竟然全部都在。

  翟女士也没想到,中午去接孩子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后,竟然还会被三个试图让其分赃的男子围住,最终突围成功将钱包交到了交警的手中。

  在杭州采荷交警中队,姚先生紧紧握住素未谋面的翟女士的手,连声致谢,而这一切,都因为这一个黑色的钱包。

  昨天上午,姚先生去市场买了一袋安全帽。买完安全帽后,他便把一整袋安全帽放到自行车前面的车篮中,顺手把钱包搁到了安全帽上。等到姚先生回到住处后,才发现放在安全帽上的钱包不见了。

  “里面的钱我是真没想过要得回来,当时就想最好有人能把里面的银行卡、身份证还给我。”姚先生说,钱包里有万余元现金,五张银行卡里有30万元左右的存款,丢失钱包后他第一时间报了警。

  当姚先生一筹莫展时,住在闸弄口的翟女士骑电动车出门去接孩子,途经艮秋立交桥下时,路上躺着的一个黑色钱包出现在她的视线中。

  翟女士停下车,捡起钱包,“我看到里面有很多现金,具体多少我也没数,还有失主的身份证。”

  翟女士表示,自己当时就想把钱包送到警察手里。可就在此时,后方两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围了上来,看到钱包里厚厚的一沓现金时,两人表示,“这里没监控,这些钱我们平分掉吧,没人会知道的。”翟女士一口回绝。

  没过一会儿,又一名男子追了上来,“刚刚你捡的那个钱包是我的。”

  “你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由于事先看过了钱包中失主的身份证,翟女士便询问声称是钱包主人的男子。

  “我是安徽的。”

  “那这个钱包不是你的,失主不是安徽人。”

  看到翟女士执意不愿意“分赃”,先前的两名男子与这名声称是钱包主人的男子干脆用电动车将翟女士围了起来。

  “我就把车往后退,还不小心摔了一跤,绕出他们的包围后,我赶紧骑上电动车往前走。”翟女士说。

  沿着秋涛路往南经过凤起东路,最终在庆春东路路口,靠近邵逸夫医院的位置,见到了一名正在路口执勤的协警,翟女士马上将钱包交给了协警。

  在警方的帮助下,姚先生找回了钱包,“真没想到这钱还能找回来,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我以后要向翟女士学习,多做正能量的事情。”

标签: 钱包;电动车;男子;现金;身份证 责任编辑: 刘永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