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景区化解消费纠纷有良方 “先行赔付” 让游客无忧消费
2016年07月13日 09:15:2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何妤 驻桐庐记者 陶元

  在景区买到问题商品,找谁讨说法?景区说找经营户,经营户推给供货商,供货商又迟迟不回复,难道游客为了赶回家,只能放弃维权吗?近日,桐庐严子陵钓台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探索试点“先行赔付”制度,解决游客在景区消费的后顾之忧。

  “在景区内,游客流动性强、停留时间短,一旦发生消费者纠纷,如何维权是他们极为关心的问题。”该景区负责人介绍,随着景区的市场化,做好旅游消费者投诉维权工作,成了景区打响品牌、提升服务的重要抓手,为此该景区首先推出消费维权“先行赔付”制度,即通过景区和各经营户签订《文明经营责任书》,设立赔付资金,当游客买到问题产品时,只要经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确认,即可依据“先行赔付”制度,由景区将保证金先赔付给消费者,事后景区再向经营户追偿,让广大游客在景区享受无忧消费。

  此外,随着暑期游模式启动,来画城桐庐旅游的游人增多,该景区还组织开展了旅游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和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培训会,希望通过宣传和培训,引导和帮助游客维护自身权益。这些举措,让消费维权通道更便捷、畅通,让游客遭遇消费纠纷时,可以不出景区即能得到调解和帮助。

标签: 桐庐;景区;消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