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著名画家向G20杭州峰会献礼 跟着画家赏西湖美景
2016年07月28日 05:00:21 来源: 浙江日报 通讯员 金韵怡 王梁裕子 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日报通讯员 金韵怡 王梁裕子 记者 李月红)7月27日,著名画家吴永良携新书《西湖民间故事》、《西湖诗词画意》在杭州市解放路新华书店悦览树24小时书房举办发布会。“西湖民间故事脍炙人口,我在创作的过程中加入诗意化的手法,与人物画相结合后更加有人文气息。”发布会上,吴永良先生分享了将诗、书、画融为一体的创作理念,他表示,以诗词、民间故事与画相融,可以赋予西湖美景以不同的意境和场景,展现出不一般的西湖之美。

  据介绍,《西湖民间故事》、《西湖诗词画意》由“西湖天下”丛书编辑部编辑而成。《西湖民间故事》精选脍炙人口的故事百余则,包括西湖景点传说,与西湖有关的名人传说、地名传说、风物传说等,以孩童的视角,向读者展示一个个西湖故事。《西湖诗词画意》精选历代文人墨客吟咏西湖的诗词佳作数百首,意境隽永,朗朗上口。两种图书配以吴永良先生为图书精心绘制的插画,简单纯净、富有意趣,令人回味。

  选在G20杭州峰会召开前夕发布,《西湖民间故事》、《西湖诗词画意》的出版也是杭州献给世界人民的一份文化礼物。浙江摄影出版社表示,希望以这两种别致图书为小小窗口,向世界展示杭州、宣传杭州,传播中国好艺术,提升文化软实力。

标签: G20;画家;西湖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8297245894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