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题材再登“国家名片” G20杭州峰会纪念邮票本周六发行
2016年08月25日 09:17:38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韩莹 记者 汪琦

  昨天记者从杭州邮政获悉,中国邮政将于8月27日起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规格50x30毫米,每人每次可购买4套。

  据杭州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邮票图案内容不同于以往国际大型会议纪念邮票,图案除包含G20杭州峰会logo完整图案外,还融入了会议举办地杭州的风光元素,使整套邮票更具中国特色和江南韵味。这是继1989年《杭州西湖》特种邮票发行后,杭州题材再次登上“国家名片”,也是国际重大活动纪念邮票第一次融入浙江地方元素。

  “习近平总书记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峰会上赞誉杭州‘风景如画,堪称人间天堂’,他强调指出,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活力之城,相信2016年G20杭州峰会将会给大家呈现一种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该负责人说,《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将于方寸间铭记此次盛会与“人间天堂”的珍贵记忆。

  为了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和市民的收藏需求,中国邮政还将同时发行峰会纪念封、纪念邮折、纪念册等系列珍藏邮品,其中纪念册有两种,一种“丝绸版本”邮票纪念册发行2万套,每套售价300元,且只针对杭州地区发行;一种“金珀版本”邮票纪念册发行10万套,每套售价1280元。

  发行当天上午8时,G20杭州峰会纪念邮票在全市8个邮政网点同时进行销售,现场还将提供加盖纪念戳记等邮政服务。

标签: 邮票;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