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内首个互联网内容安全联盟 昨在杭成立
2016年08月25日 09:18:5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小郭喜欢在各类社交软件上发布自己对美食、体育和影视的看法,最让他反感的不是那些对他的帖子提出不同意见的网友,而是有人借机发布的各类黄赌毒垃圾信息,尽管可以人工删除,但稍不注意,这些垃圾信息又会不断出现在回帖区。

  这样的情况,今后或将得到更智能的管理和监控。昨天,网易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在杭州发起成立国内首个互联网内容安全联盟,将响应国家有关信息安全的政策,致力于通过技术开放和资源共享,帮助互联网企业提升反垃圾能力,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互联网环境。

  据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各地网信办受理网民举报月均304.6万件,其中淫秽色情类有害信息占67.2%、政治类有害信息占9.4%、侵犯网民权益类有害信息占8%。在诸多互联网应用中,用户上传海量的视频、图片、文字,涉黄或含有违禁内容的现象屡有发生。

  目前,网易发起的互联网内容安全联盟已获得相关行业协会和跨星创投等组织机构支持,并与足记、丁香园、同花顺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以及又拍云、开始云、七牛云等云服务平台联合,共同致力于互联网领域的反信息垃圾。

标签: 互联网;安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5343081027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