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运动装备刮起“洪荒之炫” 爱健身也爱“高颜值”运动装备
2016年08月26日 10:56:44 来源: 每日商报 实习生 王建斌 记者 郑炜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 里约奥运会大幕才落,在回味精彩赛事的同时,不难发现,这届奥运会悄然刮起了一股炫彩风,田径场上满眼的荧光绿跑鞋便是最佳证明。还有乒乓球场上中国三位女将的荧光粉裙,也让观众们眼前一亮。

  事实上,不仅在奥运赛场上,我们身边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亮色系运动装备。用绚丽的亮色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成了不少运动品牌的主要战略。

  眼下是“后奥运”时节,又恰逢开学季,商场里各大运动品牌都在推新,被摆在显眼位置的季节新品中,无论衣服还是鞋帽背包,以荧光色为主打的亮色系产品占据“半壁江山”。

  此外,受奥运风潮影响,高尔夫、射箭等相对小众的运动项目装备,也掀起了销售小高潮。

  运动装备刮起“洪荒之炫”

  鲜艳抢眼的荧光色跑鞋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红色跑道上,堪称一股“洪荒之炫”,随着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影略过,赛场上留下了一道道闪光色带。

  更有某著名运动品牌,特别设计了一款荧光渐变色版本的Logo,并且将这一Logo的配色运用到60款产品上,并将这些产品命名为“不信极限配色系列”。

  在该品牌文化里,以荧光黄为代表的亮色系,代表运动爱好者不信极限的潜力。

  该品牌杭州银泰武林店导购徐小姐记得,大约从前年起,荧光色的产品逐渐增多,而今年尤甚,从鞋子到T恤,从外套到背包,炫彩亮色随处可见,“就拿其中一新款女式跑鞋来说,虽然外层是淡粉色,但是内衬却是荧光黄”。

  银泰武林店另一运动品牌专柜夏小姐直言,亮绿、亮粉等花哨的颜色用于运动服饰鞋包,除了美观,其实还有一些心理学上的依据。

  “就像暖色光下的食物显得比较美味、白墙下学习比较容易静心一样,艳丽跳动的颜色,会让人一看就充满活力。”夏小姐说。

  “后奥运”时代 健身也拼装备颜值

  赛事风云、运动员装扮让人大饱眼福的同时,“奥运”也点燃了不少人的运动之心,一些运动商品的销量也由此被带动。

  “奥运对人们的运动需求有影响,这是肯定的。不过跑步、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项目,本就在市民中相对普及,装备热销已成常态。”杭州迪卡侬运动部门经理吴松霖说,“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小众运动项目由于奥运会而‘露脸’,也会增加一些尝试者。”

  在吴松霖看来,高尔夫、射箭等这些目前在国内没有特别普及或者对场地和装备要求比较高的运动,通常会借由奥运会,吸引更多的新粉丝。

  不论哪一种装备热销,毫无疑问的是,亮色系的商品总是更受人们欢迎。

  “运动健身,身体活动的同时,也要让心情美美的,高颜值的运动装备更能让人享受这种感觉。”不少运动品牌销售人员一致认为。

标签: 运动;装备;奥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