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放弃假日休息全力保障峰会 杭州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忙
2016年08月28日 03:39: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梦月 吕艺真 刘健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张梦月 吕艺真 刘健) “谢谢你,这么热的天,还赶过来给我送饭。”8月27日中午11时左右,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的居民邵阿姨,从社工毛琪颖手里接过热腾腾的午饭。西湖景区实施临时性封闭管理后,老年食堂的送餐需求激增。劳动路社区党员干部主动当起“外卖员”,为辖区内近70户老人送饭上门,连假日也不例外。

  G20杭州峰会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会场、车站、道路、宾馆……一切准备就绪。为确保峰会顺利召开并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杭州各城区的党员干部、社工、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景区、车站、街头巷尾,为峰会提供有力保障,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

  在西湖景区的西湖街道,4个居民服务中心都设置了服务电话,居民遇突发事件可以随时打电话求助。“平均每个服务中心一天会接到20多个电话,主要是咨询如何办理通行证、怎么过安检等问题。”西湖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有特殊困难的,我们尽量现场想办法解决。”比如专程帮助一些老年人去卫生服务中心配药等。这两天,还有许多想进景区游玩的市民因为电动车、自行车没有通行证,出现“人能进、车不能进”的情况。为此,景区志愿者在安检口附近专门开辟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解除骑车族的“后顾之忧”。

  党员干部还积极参与平安巡防,共建美好家园。

  “你好,我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想问下您最近有空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吗?”8月27日一大早,西湖区文教社区网格长吴金津拎着一包志愿者工作服,敲开了一位社区居民的家门。没有一点耽搁,这位居民即刻就认领了3次志愿服务。从今年5月开始,吴金津每天都穿梭在不同的居民楼里,将愿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居民组织起来,建立了一支5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现在,无论地下车库还是公交站台,你都能看到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自本周末起,他们还将启动24小时志愿安全巡防。500多名志愿者就是平安使者,守护着家园。

  机关党员包街巷、社工党员包网格、居民党员包楼道、青年党员包车站、妇女党员包阳台,上城区两万名党员走上街头,开展平安巡防和环境美化;余杭各级机关干部也都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帽子。机关干部陈树春说:“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下城区流水西苑的居民方美玉发现这几天社区6个出入口都贴了社区专门打印的封闭管理路线图,“社区考虑得真周到,这样既不会给交警带来麻烦,大家也少走冤枉路。”

标签: 社区;志愿者;居民;西湖景区;城区;G20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