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用绘画、摄影和文学展示杭州的美
《最美是杭州》丛书面市
2016年08月27日 05:45:0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湛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湛) 这几天,都被朋友圈的杭州美图给刷屏了吧?有些人说想把这些图片收集、保存下来,打印装订成册。其实,不用这么复杂,因为有人把杭州的美,做了一整套书。

QQ截图20160827054449.png

  这套书叫 《最美是杭州》丛书。

  8月25日下午, 首发式暨喜迎G20“美哉·杭州”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杭州市科技馆举行。

  《最美是杭州》丛书由绘画卷、摄影卷、诗词卷、散文卷、报告文学卷等五部作品组成,这次首发的是《绘画卷·乱花渐欲迷人眼》、《摄影卷·风光不与四时同》、《诗词卷·淡妆浓抹总相宜》、《散文卷·钱塘江畔是谁家》等4部作品。

  由吴山明、潘鸿海、张子翔三位老师担纲,编纂成的《丛书》绘画卷,共收录219幅作品,并在日前展出。

  由吴宗其老师担纲,编纂成的《丛书》摄影卷,共收录160幅作品,其中的获奖作品从今天起展出。

  由卢文丽、陈曼冬两位老师担纲,精选了145首赞美杭州、赞美西湖的经典诗词,辅以简洁精美的赏析,编纂成《丛书》诗词卷。

  由吴玄老师担纲,李璐、钱益清两位新人参与,精选了古今中外名人名家赞颂杭州、赞颂西湖的214篇散文、随笔,编纂成《丛书》散文卷。

  “如果我们用一个字来描绘杭州这座城市的特质,那就是美。用艺术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多维度展示最美杭州形象,喜迎G20杭州峰会,助推世界名城建设,正是我们创作编纂《最美是杭州》丛书的初衷所在。” 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如是说。

  

标签: 杭州;诗词;散文;作品;绘画;西湖;G20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