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绸伞精品特展开幕 绸伞如花绽放西湖
2016年08月30日 04:52: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俞吉吉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陈晶)一节竹,一匹绸,一种文化;一把伞,一朵花,一段西湖情。近日,“美丽的西湖之花——西湖绸伞精品特展”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开幕。

  “西湖之花”是绸伞问世后外国友人对绸伞的赞誉。现场,杭州天堂伞业有限公司向博物馆捐赠了手绘杭州拱宸桥绸伞等3把绸伞;杭州工艺美术研究所捐赠了手绘金陵十二钗等6把绸伞,其中一把双节伞更是该所的“镇所之宝”;西湖绸伞技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宋志明捐赠了一把20世纪80年代的刷花西湖三景西湖绸伞,丰富了博物馆现有的绸伞馆藏。

  本次展览历时近4年筹备,寻访20余位西湖绸伞关联者,集中展示70多把不同发展时期的西湖绸伞。展览分为“西湖绸伞的历史”“西湖绸伞的特色”“美丽的西湖之花”三大单元,回顾了西湖绸伞8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堪称一部西湖绸伞的历史。展览期间的周末和节假日,现场还有刷花、穿花线等绸伞的传统制作工艺表演。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0月30日。

标签: 西湖;绸伞;博物馆;展览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302708939286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