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扇杭丝天堂伞,还有U盘、铅笔、橡皮、笔记本,每一样物件都很杭州
打开这只媒体包 看看杭州为全世界记者准备的心思
2016年09月01日 04:13: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余雯雯 施雯

  浙江在线9月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 施雯/文 朱卫国/摄)昨天,不少参加报道G20杭州峰会的中外记者,都领到了一个装备齐全,又不失格调的媒体包。

  黑色皮革的笔记本,印着烫金G20标志;木制小盒装的U盘,穗子点缀着一颗绿松石;红蓝黑三色木质铅笔,搭配着白色小清新橡皮;硅胶材质的冰箱贴,是三潭印月和雷峰塔的造型……G20杭州峰会为记者准备的媒体包里,每一样小物件,都透露着浓浓的杭州元素及设计的细节之美,还有一份来自杭州人的贴心周到。

  6A最高等级真丝

  走的是华丽风

QQ截图20160901040935.png

  真丝长巾

  在“丝绸之府”杭州举办G20峰会,伴手礼里,丝绸自然不能少。果然,打开媒体包里的精致礼盒,里面就躺着一块漂亮的真丝长巾。

  这是一块色泽华丽的长方形丝巾,生产厂家是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昨天,钱报记者联系上达利丝绸的董事长林平。

  “APEC北京峰会,各国领导人合影时,身穿的唐装面料就是达利生产的。这次我们为峰会准备的丝绸礼品,全部出自浙江传统的‘新圆种蚕’吐的丝。”林平说,这种“新圆种蚕”吐的丝制成的丝质品达到了6A最高等级,而这片桑园就座落于绍兴新昌,有3000亩。

  “我们还设计了一款峰会纪念版床品,使用纯白真丝提花面料,上有G20真丝刺绣标志,被面的提花暗纹展示了三潭印月、西湖碧波的美景,手感很不错。”林平说。

  黑白水墨扇面

  走的是高雅风

QQ截图20160901040827.png

  王星记扇

  杭州是中国生产折扇的名邑,自古以来就素有“杭州雅扇”之美誉。在媒体包中,“杭扇”和“杭丝”一起,被放在同一个礼盒中。

  从黑色的扇套中,抽出黑白色的折扇,果然是王星记家的。打开一看,水墨画的兰花印在白色的丝质画面上,再配上全黑的扇骨,透露出浓浓的雅致。扇骨上有精致的镂空雕刻,光线筛过,霎时整把扇子都有了生气。

  “这把扇子,由26道工序全天然全手工制作。”杭州王星记的董事长孙亚青跟记者讲了讲这把扇子的故事。

  “这把扇子从设计到选材到制作,颇为用心。比如扇骨,选的是莫干山一带6年以上的淡水竹,白色扇面是真丝的材质。这样一来,杭州‘三绝’(杭扇、杭丝、杭茶)就占了‘二绝’。”

  说到这比较少见的黑白搭配,孙亚青是这样解释的:“水墨画的部分,我们选了三种——梅、兰、竹。黑白配色,一来是和水墨画相称,二来也想呈现一种高雅的质感,三来这种颜色,雅致百搭,男女都适用,女性配各种款式的衣服也都合适。而且扇骨中的镂空雕刻,有一种朦胧的透视感,达到一种虚实的结合。”

  至于配的扇套,孙亚青解释,这是为了携带方便,而且不容易弄坏。

  素朴范大伞面

  走的是务实风

QQ截图20160901041007.png

  天堂伞

  说到天堂伞,凡是来过杭州的人都不会陌生,又能遮阳,又能挡雨。

  发给记者的媒体包中,就配有一把天堂伞,古朴的米白色亚麻伞套,让人眼前一亮,很是古色古香。

  抽出里面的雨伞,是颇为大气的绛红色。打开后,第一感觉就是大,素朴的伞面上,仅印着杭州的城标和G20峰会LOGO。

  昨天,杭州天堂伞业集团的邵经理向钱报记者讲述了这把雨伞设计的来龙去脉。

  “其实,我们最早是想放一把名为‘竹语’的直杆伞,它的造型从西湖绸伞演化而来,很具有东方文化的魅力。遗憾的是,因为偏长,无法放在包内。我们商量后,还是走简洁实用的路线,主要是考虑到9月的杭州可能偶有阵雨,这把雨伞最大作用就是遮雨,所以做得就很务实。”

  邵经理介绍说,现在拿到的这把雨伞,是全钢结构的三折伞,61厘米的伞骨半径,在天堂伞中规格偏大,主要是考虑到外宾体型偏大。伞面的料子是雨伞最常用也是性价比最高的材质,防雨效果好,而且雨伞重0.5千克,使用起来也很轻便。伞面分了十片,寓意“十全十美”。为了突显杭州举办峰会,还在手柄的末端放上了“HANGZHOU SUMMIT”的英文字样。

  “其实这批雨伞,除了绛红色,还有藏青色和纯白色两款,都体现了沉稳大气之风,很适合这种高端的国际会议。”邵经理说。

QQ截图20160901040859.png

  四个冰箱贴和U盘都是走清新风的,U盘还有木制小盒哦。

QQ截图20160901041039.png

  这个包包有三个隔层空间,内部侧袋很多。

QQ截图20160901041110.png

  连铅笔都贴心地配上了笔套,以防笔尖碰断。帆布制的笔袋,风格清新。

标签: 峰会;g20;媒体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