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岳云鹏昨晚在杭州讲相声 一场下来不间断的满堂“吁”声
随便说句话就把台下笑得东倒西歪
2016年09月24日 12:42: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姜周 记者 陈宇浩

96.jpg

  岳云鹏“贱气十足”讲相声。通讯员 姚颖康 本报记者 吴煌/摄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姜周 记者 陈宇浩)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的专场演出,都已经可以匹敌来杭州的大多数一线歌星。但他确实只是一个说相声的。

  昨晚,岳云鹏“岳来越好”相声专场在市体育馆举行。坚挺的黄牛票价、绕了近百米的检票队伍,以及3小时不间断的满堂“吁”声,还原并构架了一个真实的、红得不行的岳云鹏。

  在这场演出刚开票的时候,就有观众惊呼“小岳岳的能量比肩BIGBANG”。

  确实,演出信息刚挂上去没几天,大麦网上各个价位档的票,就全部显示灰色的售罄状态。这种爆款量级,之前也只有BIGBANG、周杰伦、陈奕迅等几位大咖能达到。

  从淘宝的情况来看,演出前三天左右,岳云鹏各价位的票,回收价格基本在8折左右。记者也询问了相识的黄牛,“7到8折,基本可以收”。可别小看了这个价格,相同的时间周期,之前像萧敬腾、蔡依林等人的演唱会,5折回收已经是撑死了。

  开场前半个小时,记者在场外黄牛堆里转了一圈,1280元档的最贵门票,普遍卖800元左右,480元档普遍卖400元左右。

  横向比较一些演唱会,开场前这样的“保值率”已实属不易。

  这两年在杭州举办的一些明星个唱,往往从当天傍晚开始,门口的黄牛票就已对折跳水。

  而之前赵本山、郭德纲、苗阜、王声等曲艺扛把子来杭州演出时,都是“裸奔”。偏偏是岳云鹏这场吸引了某银行的冠名赞助。

  接待水准上,岳云鹏似乎也已拉开了曲艺圈一大截。

  之前来演出的相声演员,基本都是三星级酒店的住宿标准。但据记者了解,岳云鹏这次住的是五星级的黄龙饭店,这也是以前在黄龙开唱的天王天后的指定下榻酒店。不过,团队配置还算比较精简,总共就12个人。

  只凭一个细节,你大致就能理解为啥这个叫“小岳岳”的活宝能如此受欢迎。

  刚开场,德云社的两位年轻演员打头阵,但上看台一直有观众在高喊“听不见”、“听不清楚”。几次一折腾,现场突然有些混乱起来。正当两位演员手足无措之时,只见岳云鹏提前走上舞台,还没说话, 高分贝的欢呼声就从四面八方涌来。

  只见他一本正经地说:“大家就听我讲一分钟,体育馆太大了,这种听不清的情况,我们遇到过两次,这是第三次……”其实,并没啥好笑 ,但底下一大批人就是立刻呈东倒西歪状。

  记者身旁一个大妈边笑边拍老公大腿:“求求他不要这么严肃,我受不了了,哈哈哈……”

  岳云鹏接着说,“如果大家觉得听不清,我们就一字一句地说,退票……”说到这假装用手捂嘴,“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也是打工的。这样吧,如果大家再不满意,我就脱光给你们看!”全场的“吁”声震天响。

  这个时候,说什么段子,抖什么包袱,早已经不重要了。


标签: 岳云鹏;相声;杭州 责任编辑: 陈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