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G20 我在|年近60的他们 为保障峰会舔砖加瓦
2016年09月27日 16:57: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吴佳妮 孙海旭

  浙江在线杭州9月27日讯(通讯员/吴佳妮 孙海旭)花白的头发,细致的服务,在服务保障G20的运管队伍中,不乏老同志的身影。

  他们当中有人仅差一个月就要退休了,但依然要求战斗在第一线,只因为这不仅是在为杭城增光添彩,更是一种荣誉。

  荣誉感让老同志奔赴一线

  杭州市运管局副巡视员刘宏光,仅差一个多月就要退休了,在峰会期间,他负责财经副手会议交通运输保障组的统筹工作。

  “我们年纪大的人有年纪大的好处。”他笑着说,“我们经验足,许多地方都会把牢关。”

  同为财经副手组的工作人员小唐告诉记者,每天接送任务单送到后,刘宏光都会仔细核对,然后挑选适合的司机去完成任务。司机出发后,刘宏光也不会闲着。

  当司机出去接送嘉宾时,刘宏光会与车上的志愿者打电话,接没接到人、行驶到哪里,都一一过问,只要车子派出去,就要等到车子回来才休息,有时候工作时长15小时。

  而另一位运管人汪建铭同样马上就要退休了,但当G20峰会任务来临时,他主动请缨。

  汪建铭是个老交通人,上世纪80年代部队转业回来,就一直在交通运管部门工作,公路、稽查等岗位都呆过,经验丰富。

  峰会期间,他主要负责在机场安排车辆的转班调度工作,通俗点来讲,就是在嘉宾航班抵达时,引导司机和工作人员做好迎接工作,让嘉宾顺利上车。“峰会期间,全部都顺利接上了,没有错过一个嘉宾!”汪建铭骄傲地说。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汪建铭、刘宏光他们都一把年纪了,还要往前线冲?他们这样回答:“这也是一种荣誉,我舍不得离开大伙,想在临退休前再为交通事业做点贡献。”

  成为所有人的“大管家”

  峰会期间,像奋斗在一线的运管老同志还有许多。倪国定大姐今年 53岁,是杭州运管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峰会期间,她是财金副手会议保障组的“大管家”。

  “服务保障财金副手会议交通运输工作,有志愿者、司机、工作人员等205人,他们衣食住行就由我来管。”倪大姐告诉记者,8月15日开始,就有司机陆续住进了酒店,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到了19号,司机全部到位。

  “同一个时间,160多名司机都到酒店了。”倪大姐说,“他们刚结束实战演练,看上去都挺累的。”160多人,一个个登记身份证领房卡,估计要在大厅里等上半天。倪大姐当机立断:让司机们先进房间休息,她把司机的证件收集好,去代办手续。

  收集证件、代办入住手续、归还证件……这一通忙下来,倪大姐足足花了3个多小时,但司机们都好好睡了个午觉!

  对倪大姐来说,还有一个任务无比艰巨,就是安排解决205人的吃饭问题。

  “名以食为天嘛!”她笑着说,“吃饭一定要保证,不能让大家饿着肚子出门。”峰会前期,大家统一时间点吃桌餐,还好安排,但峰会期间,不同的司机、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不一样,吃饭时间就不统一了。

  “按照每个司机的任务单来排。”倪大姐说,“如果误了饭点,我们就会给他们准备小便当,有面包、三明治、水果等。”司机晚上回来还有点心,“我们借了酒店的会议室作为点心室,晚上司机可以过来吃点夜宵。”

  峰会期间,倪大姐同样也住在酒店里,每天晚上,她要等到最后一个司机回来,才会回房间休息,每天仅睡4、5个钟头是常态。

  对一个年近60的人来说,确实很累,但倪大姐觉得开心:“这么多人为一件事情努力,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出租车;的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