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黄金周首日游客爆棚 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62.84万人次
2016年10月02日 09:54:47 来源: 每日商报 汪晓筠

2.jpg

  见习记者 汪晓筠 摄

  昨日,西湖边的断桥上,游客们摩肩接踵,缓缓前行。昨日是黄金周的第一天,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数据显示,黄金周首日,杭州各景区共接待了上百万名游客。

  昨日傍晚,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布黄金周首日旅游接待情况。数据显示,黄金周首日,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62.84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2.36%。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45.68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19.77%。(其中收费公园接待8.58万人次,门票收入达169.19万元,与去年同比增加40.85%)

  此外,区、县(市)的接待情况分别为:萧山区14.23万人次,余杭区5.24万人次,西湖区8.38万人次(其中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1.77万人次),上城区14.92万人次,下城区25.01万人次,拱墅区5.07万人次,江干区0.38万人次,滨江区0.22万人次,建德市6.8万人次,富阳市12.0万人次,临安市9.23万人次,桐庐县9.01万人次,淳安县3.03万人次。

  国庆黄金周期间,市旅委值班室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旅游接待有关工作信息畅通。此外,市旅委还将通过“在杭州”微信公众号对西湖景区游客最为集中的区域进行流量监控,并进行实时客流量、舒适度信息发布,便于游客调整出行计划。


标签: 景区;西湖;游客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