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纪检机关紧盯纪律作风全力保障G20峰会
2016年10月06日 08:54:0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季轩 记者 郑莉娜

  确保峰会筹备、举办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近一年来,杭州市纪委、监察局结合职能定位,紧紧围绕服务保障G20这个工作圆心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到8月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各类督查共计4262次,发现问题5291个,提出建议1995个,落实整改4288个,问责82起107人,通报曝光23起65人,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涉及峰会筹备项目的重点问题都要快查快纠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实施了60多个景观提升改造、景区道路修缮等项目。“三公园音乐喷泉”是其中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项目还没开工就有企业写信举报,要么反映中标单位有技术上的缺陷,要么反映建设单位与中标企业之间有“猫腻”。

  市纪委驻西湖风景名胜区纪检组接到第一封举报信后,马上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责令相关部门对项目所有环节全面核实,对相关人员进行多方调查了解,对涉及的技术问题甚至向国家喷泉行业相关部门和协会专家咨询请教,提请鉴定指导。最终未发现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

  “凡是涉及G20峰会筹备的信访件,我们都及时进行初核、调查、反馈回应。”市纪委驻西湖风景名胜区纪检组组长黄海峻说,涉及峰会筹备项目的信访重点问题都要快查快纠。

  从上到下都要签“峰会项目廉政公约”

  “保证G20峰会项目的廉洁干净,我们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这也是对我们的时时提醒。”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余生德,一边指着办公墙上的“峰会项目廉政公约”牌子,一边介绍道,钱江世纪城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带头,包括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和施工监督人员共计49人都在“峰会项目廉政公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不接受宴请,不收一份礼,不干涉工程项目,如有违反,自愿放弃全年的奖金津贴,直至受到党纪国法的处理”,第一个签下名字的就是党工委书记施天贵。

  萧山区承担着“省门第一路”等重要项目的建设任务,涉及工程项目60余个,其中,辖区内的钱江世纪城承担了2/3的项目。萧山区纪委派驻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纪检组组长孙宝祥说,纪检组将G20峰会的各项监督制度进行了梳理整合、统一规范,并及时向党工委提出相关工作建议,签订“峰会项目廉政公约”就是其中之一。

  在派驻纪检组的督促协调下,管委会还出台了票据报账双签制、影像资料留存制、风险岗位约谈制、整改落实回访制等十项制度。

  “一月一督查”“一案一问责”“一事一通报”

  盛夏时节,室外高温40℃,食材总仓冷库内却是零下十几度的“寒冬”。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胡立军从8月初开始,全程驻点食材总仓,与驻仓监管和安保人员同吃同住同工作,每天穿行在这“冰火两重天”,“零距离”“零死角”抓好峰会保障作风纪律的内部监督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

  如何确保工程高效、干部廉洁?市纪委监察局开展了相关监督检查工作,指派专人参加市峰会督查组,协同参与项目督查并督促8个区纪委和12个派驻纪检组加强对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的监督。“一月一督查”“一案一问责”“一事一通报”,确保了峰会各项筹备工作高效廉洁。

  “监督检查,既要促效能,也要促廉洁,防范‘工程上马,干部落马’。”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从峰会筹备期间深入一线开展现场督查,到围绕整改落实集中督办,再到峰会举办期间围绕服务保障开展暗访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峰会筹备工作不同时段任务和特点,适时调整工作重心,瞄准推进解决问题,强化风险防范,全力保障了峰会筹备、举办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标签: 纪检;G20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