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突出后G20主题的西博会明天开幕
G20峰会上的“杭州宝贝”一一亮相 为市民游客提供的休闲娱乐项目有好多
2016年10月13日 08:53:4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G20峰会上展现过的“杭州宝贝”将在这里亮相;不同地域的特色美食等你来品尝;各种专业展会值得细细观赏……

  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第十八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4日至10月31日举办。

  本次西博会以“发挥后G20效应,增强西博会活力”为主题,将重点举办33个项目。

  G20杭州峰会主题很突出

  G20杭州峰会文化主题展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主题展由峰会现场、峰会美食、峰会用品、峰会志愿者、峰会演出、峰会保障、峰会纪念这七个板块组成。比如,在展览中心一号馆,你可以看到以沉浸式方式展现的G20峰会主会场及相关重大场景。在二号馆,实景再现的“峰菜”文化让你体验舌尖上的峰会味道。而在六号馆,原声再现的《最忆是杭州》或会让你沉醉其中。

  本届西博会还设置有一些与G20峰会相关的议题,比如2016第八届中国城市会展发展大会、2016会展城市国际营销论坛、2016英国《金融时报》中国年度高峰论坛、2016新生代企业家论坛等高端会议、论坛,旨在助推杭州城市国际化。

  值得一提的是,由本报承办的2016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也将在西博会期间亮相,具体举办时间为10月27日-10月30日,地点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休闲娱乐项目也不少

  西博会期间,为市民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项目也不少。

  大运河庙会、西湖情玫瑰婚典、毅行大会等都是大家参与的热点。

  市民休闲节的展区设在吴山广场,与西博会旅游节、中国(杭州)美食节共同举办。在10月14日至16日期间,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区、县(市)休闲荟萃板块、G20峰会会议用品板块、西藏那曲板块、休闲文化板块、休闲海淘板块等,了解体验不同的民俗文化和风味美食。

  余杭大径山国家公园文化节、富阳永安山第十一届滑翔伞嘉年华、富春江乡村慢生活体验季、淳安千岛湖骑游大会、建德新安江九姓渔民水上婚礼秀等13项活动也将在西博会期间亮相。

  有兴趣的市民还可以到第十届(2016)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016杭州·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亚洲生活创新展、2016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2016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女装展览会、第四届(2016)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第十九届(2016)西湖艺术博览会等专业展会的现场走走逛逛。


标签: 西博会;G20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