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用的是五星级酒店床品,还带电视机和小空调
加班员工能睡“太空舱”别人家的老板啊
2016年10月15日 08:32: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丽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丽 文/摄)

  加班累了、困了,怎么办?杭州文三路附近的一家企业“楼友会”直接在办公室里安装了两个“太空舱”,酷炫的造型,配备五星级酒店床品、电视机和小空调,有人中午躺进去小眯了一会,说感觉赛神仙。

  楼友会位于颐高创业大厦内,属于时下流行的众创空间,188个工位孵化50多个项目。这组太空舱就放在办公室的一角。上下两层,纯白造型,形如其名,绝对符合科幻迷们的审美。太空舱外壁已经被“好事”的工友贴上了一行行有趣的文字,状如微信对话框,比如“有机会一起睡觉”以及“谢谢老板”等。

  太空舱里究竟有些啥?拉开舱门,一个迷你又舒适的空间出现了,宽约1米2,长约2米。因为蓝色灯光的关系,透着些许神秘。洁白的床垫、枕头、被子,床尾还贴心放了一张迷你桌,方便放置笔记本电脑等物品。钱报记者爬上去躺了躺,床垫很贴合身体曲线,据说采用的是太空记忆棉材料,被芯用的是江南蚕丝被轻薄透气。这些床品都是参照五星级酒店的配置,而且会有工作人员定期来更换床品并清理。

  床尾舱壁上还有一台小型电视机,右手边的舱壁有一面大镜子,不规则的造型也蛮科幻,可对镜贴花黄。

  大镜子底下有一排按钮和插座。光是光源就有三种,太空白灯、太空蓝灯和位于枕头顶部舱壁的阅读灯,调节光源的按钮都是触摸式的,手指往右滑光源调亮,往左调暗。一个耳机插孔,插上耳机就可安静看电视,不会影响他人。两个usb插口,还有双头、三头插座。

  太空舱自带空调,调节按钮同样是触摸式,舱里的通风空调系统是按照飞机内舱设计的,舱顶还设置了烟感报警器。一个小小的时间日期及温度显示屏。一键式睡眠开关,想睡觉了,按一下这个键,整个太空舱的光源就会全部关闭。一个门锁开关,如果不希望他们打扰,按一下这个键,舱门自动落锁。一个插卡口,使用太空舱需要插卡才能使用。舱壁还有两个挂钩方便挂衣物等。

  按钮和插座的下方,还有一个迷你的保险箱。舱尾部配备了迷你灭火器,以防万一。

  太空舱这两天刚刚安装好,工作人员小爱趁着午休,尝了头口水。她说,以前累了困了,只能趴在桌上,睡得手都麻了。昨天躺了一下,午睡了半小时,那感觉“真心舒服。”

  有人说这个太空舱和前些天本报报道的杭州机场胶囊旅馆感觉很像。是的,不过机场的“胶囊”是进口的,而这个太空舱是广州一家科技公司研发、设计、生产,拥有23项专利。

  楼友会的相关负责人说,这样一个太空舱价格在6500元左右,上下两个舱加起来1万3。“我们这儿有不少加班狂人,晚上加班到深夜,有这么一个太空舱,他们就能舒舒服服直接在这里睡一晚了。”

标签: 太空舱;按钮;五星级酒店;加班;床垫;舱门;造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