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梧桐”已栽好,只待客人来 千名志愿者出征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6年10月17日 03:31:41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林轩

showJPG.aspx_dbid=658&bc=00002&rq=2016-10-17&fn=zjrb2016101700002v01b006.jpg

志愿者示范礼仪站姿。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李攀) G20杭州峰会上,4000余名“小青荷”志愿者在西子湖畔的精彩绽放,惊艳了世界,赢得了掌声。今年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相约乌镇。10月16日,在杭17所高校选拔出的1024名志愿者正式进入“乌镇时间”,届时他们将在海内外宾客面前展示水乡的微笑与热情。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启动仪式上,参与服务过G20杭州峰会的浙江工商大学大三学生何丽瑶,幸运地作为志愿者代表接过了录用通知书。她的昵称也从“小青荷”变为“小梧桐”。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小梧桐”的创意提法表达了志愿者对海内外宾客的期待和热情。此外,梧桐还是桐乡的市树,“梧桐”谐音“互通”,寓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精神内核。

  从670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曾服务过大型会事赛事的何丽瑶依然难掩激动,“面试,再面试,还有多轮测试。”这是志愿者选拔留给她的深刻印象,外语水平更是条硬杠杠,为了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这位22岁的姑娘使出了“洪荒之力”。除了“恶补”英语,她还特地向参与大会服务的同学“取经”。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小梧桐”以最好的形象、最美的微笑、最佳的状态和最严的纪律服务保障好大会,大会志工部为“小梧桐”邀请了专业的授课老师。浙江大学礼仪与形象管理中心副教授包松,曾作为礼仪培训师参与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仪容仪表仪态都是‘必修课’,结束之后,志愿者们还要进行现场实练,此外,细节也不能马虎,比如志愿者穿着妆容要和乌镇水乡的气质相匹配。”包松说。

  除了高大上的国际范儿,乌镇镇党委委员廖超还要让年轻人学会“接地气”。他的课堂里,有“谭家湾古文化遗址”的历史沿革,有东栅、西栅、茅盾故居等自然人文景观,也有元宵走桥、中元放灯等有趣的乌镇传统民俗。

  “因为一棵梧桐树,我对乌镇从此有了牵挂。”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60多位与会嘉宾在会场外的小树林里植下株株梧桐树苗,寄托着他们对乌镇的美好祝愿。梧桐更兼细雨,在水乡乌镇最美的深秋季节,千名“小梧桐”正热情以待宾朋至。


标签: 互联网大会;志愿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