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李宇春+崔健,这是要通吃的节奏吗
2016氧气音乐节空降杭城 每天七支乐队七小时持续音乐盛宴
2016年10月20日 05:59:14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张梦楠 记者 陈宇浩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宇浩)当“十年青春流行记忆”遇上“三十年殿堂级摇滚经典”,这样的一场音乐节,是不是要承包60后到00后的节奏?本周六和周日,2016氧气音乐节将在杭州东方文化园举行,李宇春和崔健将分别领衔两天的演出阵容。除了音乐,吃货、技术宅、文艺咖……都能在本次音乐节找到自己的归属地。

  李宇春搭配崔健,一个是新青年,一个是中国摇滚音乐的老牌子。这样一组CP搭档音乐节,看起来有种奇妙的对撞色彩。

  每个80后90后的青春里,都有李宇春。

  十年前的她人尽皆知,十年后的她人气一点没变。在她越来越有态度的歌声中,满满的都是那些璀璨的年少记忆。

  由李宇春身上引发的所有话题、所有商业操作、所有不可能,都最终成为可能。她努力工作,坚持而勤勉,“李宇春式的成功”,折射的是每个普通年轻人的缩影。

  李宇春之所以能够赢得喜爱,能够成为新青年的代表人物,不全是因为她的音乐,而是因为她对独立性的追求。这也跟本次氧气音乐节所倡导的“有态度,在一起”的精神不谋而合。

  在李宇春唱完的第二天,摇滚教父崔健将再次吼响《一无所有》,将音符扎进这片柔软的江南土地。

  回想1986年5月9日的工体,当报幕员用标准的报幕语调引出崔健时,恐怕连崔健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随后“我曾经问个不休”的歌声响起,现场一下子就被燃烧起来。

  尽管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次演出存在诸多缺陷——乐手之间配合不娴熟、崔健时不时会抢拍,但其意义却无可抹杀,中国独立音乐的时代开始了。

  这30多年来,崔健和他的乐队走遍了中国乃至世界,个人专场演出达到千余场之多。

  在西方,崔健被认为是同猫王、鲍勃·迪伦和约翰·列侬相提并论的知名音乐家。

  崔健上一次在杭州现场开唱,还是2009年的西湖国际音乐节。

  如今整整7年过去了,崔健又将成为氧气音乐节的压轴人物,相信这次他又将让杭州的观众,彻彻底底地“在东方文化园撒点野”。

  除此之外,像逃跑计划、唐朝乐队、舌头乐队、问题动物园等风格各异的乐队,也将为本次音乐节带来不同的色彩。每天七支乐队,七小时持续音乐盛宴。

  哦。对了,可能还从来没有一个音乐节能为技术宅们圈出超过500平的场地,AR(增强现实技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VR(虚拟现实技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手游电竞、机器人……所有酷炫的玩法都在了。还有充电桩、超强WIFI,妥妥的后勤保障,让你找队友、搭讪时刻给力。


标签: 音乐节;李宇春;崔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203098313357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