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丁兰智慧小镇装上德国“引擎”
2016年10月23日 22:32:21 来源: 杭州日报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郑伟)21日上午,一批特殊的客人——60名左右德国政府官员、德国4.0产业化负责机构主管和德国全球知名企业以及核心供应商的C级以上(CEO、CFO等)高管,一同走进杭州最聪明的小镇丁兰智慧小镇。

  客人们下午参加的中德智慧化峰会论坛,不少合作都与小镇有关。

  比如签订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德国科技成果中国转化中心、中欧医疗健康企业投后总部基地、中德会展交流中心这三大中心在丁兰智慧小镇落地。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促进德国及欧洲的科研成果直接在国内转化,并推动大量海外高端科技人才在中国创业;医疗健康企业投后总部基地则以“上市公司+PE(私募股权投资)”的模式,预计未来五年要聚集三四十家规模以上的中德生物医药合作企业总部和结算中心,以及为之配套的上百家金融、科技转化和研发专业机构;会展交流中心主要是通过全年考察,引入欧洲知名产业展会和产业领域的著名企业,定期组织中德双方企业进行交流和合作。

  这也意味着,聪明小镇又要装一个德国“引擎”,推动力不容小觑。

  而此次峰会,也将推动中德双方在各自的优势领域“互联网+”和“工业 4.0”展开互补性合作,特别是以并购为核心手段,进行技术合作、项目转移,实施产业技术深度融合,尤其是杭州具备世界级优势和经验的互联网经济,展开双向拓展市场,加速中德“技术换市场”的实施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的先进技术和产业资源作为种子,在跨国资本和产业要素的合作推动下,将全面激活和推动浙江制造业的技术提升和产能去化,尤其是各个特色小镇,以智能化推进制造业的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中国制造2025”目标早日实现。

标签: 小镇;德国;智慧;健康企业;总部基地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