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陆家嘴金融资本大鳄共“游”运河 这个小镇为何如此有魅力
2016年10月25日 05:24: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蓝震 通讯员 汤臻 杨艳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蓝震 通讯员 汤臻 杨艳)运河千古流芳,拱墅自古繁华。

  而今,这种经济的联系以一种奇妙的方式得以传承——运河畔,3.3平方公里的运河财富小镇,正沿着悠悠的历史长河,徐徐拉开一条活力奔腾的金融财富生态链。

  近日,2016年金砖论坛暨运河财富小镇首届中国产业金融峰会,在杭州拱墅区大运河畔举行。峰会围绕“新产业 新金融 新机遇”主题,就“后G20时代,产业金融的财富生态链打造”、“金融撬动实体经济”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吸引了数百位金融界知名人士、国内一线金融企业机构代表出席,其中不少为上海陆家嘴的金融资本大鳄。

  运河财富小镇于2015年入选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是承载拱墅未来发展的核心区域。小镇东至上塘路,南至胜利河,西接湖墅路、小河路,北至湖州街,环境优美、水系丰富,交通便利,配套成熟。总面积约3.3平方公里,核心区1平方公里;规划产业用房10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5亿元,其中2015—2017年投资50亿元。

  目前,小镇以创新金融为核心产业,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为共生产业,突出“金融活水”理念,把金融产业比喻成活水,灌溉实体经济这块沃土,构成一条财富生态链。

  在金融产业集聚方面,小镇内已经入驻了金融企业70余家,比如国内顶尖的金融服务业运营商—北京英蓝集团,其开发并自持的北京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吸引了亚投行、摩根大通等40多家国际顶级金融机构入驻。

标签: 运河;拱墅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252752532982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