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00元感谢费请学生上车带路?最近不少家长收到这条短信
2016年11月14日 09:40:2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这两天,杭州不少家长被一条预警短信,搞得有点心慌慌。

  短信是这么说的:各位家长,提醒,近期有人以付钱带路为名,骗孩子上车。鄞州区有初中学生家长反映,放学时,有学生遇到开小车的人向学生问路,并拿出100元感谢费,让小孩上车带路。请全体学生及家长,务必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千万不要上车,防止被拐骗。

  杭州一知名公办小学的班主任老师,也在班级QQ群里发布了这则信息。

  一位家长说,收到信息后,家长们还是与以往一样,保持队形,纷纷说收到,感谢。“我随手去网上查了下,发现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预警短信,并且还有人辟谣,说没有发生过类似骗局。我这估计是条编撰的信息,但把社会和家长紧绷的神经再次惊吓到了。”

  昨天,快报记者向发这个预警短信的学校核实情况。学校校长证实,这条预警短信只是学校根据区教育局安保科发布的预警提醒,通过班级QQ群转发的,提醒家长注意安全防范。

  网上热传的“问路骗局”预警短信,出处是宁波鄞州区,这是真的吗?

  宁波一些学生家长说,学校确实通过校讯通发布了这样的预警信息,身边不少人都收到了。鄞州区在某国企工作的余先生说:“这事情他知道,是四五天前的事情了,当时是我老婆收到的信息,我们就在吃晚饭时提醒了儿子,不准拿别人的东西,我们平时也是这么教孩子的。”

  鄞州区教育局监察安全科励科长,昨天介绍了这条预警短信的出炉过程。励科长说:“这事情是上周了,当时有家长来反映,说有学生遇到司机问路,要给100块钱感谢费让孩子上车带路,但孩子没有上当。当时我们搜索了网上的信息,发现这样的预警短信别的城市也有,有的说是假的,出于提醒家长注意安全考虑,我们发了这一条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家长注意。鄞州区是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案子的。短信发出去后,引起很大反响,有些人说我们发布了不实的信息,我们也有点压力,但感谢大部分人还是理解的,我们还是要把安全预警做在前面。”

  昨天,记者从杭州警方了解到,杭州最近没有接到过类似的报警。


标签: 预警;短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