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溪湿地洪园干塘节来了
这个鱼塘钱报包了,野生鱼王等你撩
2016年11月16日 05:58:0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石天赠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施雯 通讯员 石天赠)大鱼,野生大鱼,西溪湿地的野生大鱼!

  11月19日(本周六),西溪湿地洪园干塘节要开塘啦!钱报记者早早打探到,今年干塘持续4周,每周双休日开塘,一共要干8个塘,撩鱼的机会就这么多,咱们必须眼疾手快。

  钱报这次又提前预订下东观荷塘景区一个3000多平方米的大池塘。本周六下午,我们准备邀请100户家庭众筹“承包”这个大鱼塘,找到鱼王的家庭可有福啦,塘中的鱼王免费赠送,还同时享受10斤免费鱼鲜。

  话说,干塘年年办,去年干过的塘,自然捞到的鱼比较小条。咱们承包的这个鱼塘,已经有两年多没干过了,塘里满满的青、草、鲢、鳙、鲫、鲤等各色野生鱼鲜,它们吃着水草,嚼着洪园火柿、桑葚等野果慢慢长大。这样的鱼肉,吃起来没有土腥味,都是平常花钱都买不到的上等乡土水产。

  按老底子习俗,捞到池塘鱼王的那个人,一年都会有好运气。

  心动了吗?错过了可能会后悔一整年哦。

  每户家庭的干塘费用,仅需100元(两大一小为限,儿童1.5米以下)。这里面包含:公园门票(本市户籍25元/人,外地户籍80元/人),10斤/家的各种鱼(河虾自捞,不限量)和一套免租的下水服和渔具。

  参与活动需注意以下事项:

  由于下水服数量有限,公园仅允许每家出一位身强力壮的成员下塘捞鱼。

  大家捞鱼的水平参差不齐,为了保证每个家庭都能满载而归,所以规定了每户10斤鱼的限量,超重部分,将按照西溪鱼市市场价额外收费。

  根据以往干塘活动的经验,儿童下塘很容易陷入泥塘,无法自拔。所以,公园并不允许儿童下塘。另外,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不适合下塘捞鱼。

  想参加活动的看这里报名:

  本次西溪湿地洪园的干塘众筹活动,将于11月16日上午9点开始报名,关注钱报微信公众号“走吧”,回复“我要鱼王”,即可参与报名,名额报满为止。

  成功报名,并及时向公园账号付款的游客,请于11月19日(本周六)下午1点30分,在访溪路上的西溪湿地洪园坞家湾停车场集合、签到,建议每家自带装鱼水桶一只。

标签: 大鱼;报名;西溪;西溪湿地;限量;户籍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