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城市公共自行车工作委员会在杭成立
2016年11月18日 15:12: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225613723.jpg

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图片来源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编辑/汪江军)2008年5月1日,全国首个公共自行车项目在杭州投入试运行。多年来,我们已经习惯在上下班、逛景区、下公交后借上一辆公共自行车解决“最后一公里”。就连G20杭州峰会期间,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也骑着杭州的公共自行车游览了西湖。

  自杭州推出公共自行车服务之后,全国公共自行车事业也在飞速发展,截止2016年10月,全国已有420个城市和地区建设了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涉及33个省、市、自治区,自行车站点数达到5万多个,公共自行车达120多万辆,日均租用人次达500多万。

  虽然公共自行车在国内发展得如火如荼,但长期以来,整个行业一直缺乏一个交流合作的机制和平台。国内各城市、行业各单位企业单打独斗,难以形成合力,客观上影响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为此,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太原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提议,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同意,中国城市公共自行车工作委员会今天在杭州成立。

  作为发起人之一,杭州也对公共自行车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倡议:杭州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网络,优化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区域,不断提升公共自行车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积极运用物联网、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公共自行车的服务品质;进一步推动中国城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和公共自行车事业发展,努力提高公共自行车城市的覆盖率,让市民群众共享公共自行车的便利;进一步加强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与运营,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解决公交“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公共自行车;联盟;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