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好水@国菜美食杭州赛区城市赛首轮开赛
2016年11月20日 07:54: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丽

CshKGFgwhXaAQIjDAAH8gBvMSso642.jpg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曹心怡)农夫山泉,有点甜。G20杭州峰会国宴,所有菜肴,从洗菜、泡菜到烧菜,用的都是4L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会场上的那一抹“中国红”,让世界认识了农夫山泉。

  杭帮菜是国宴上的主打菜,著名的西湖醋鱼就是其中的一道。当高规格的国菜遇上“民”厨,当这一抹甜遇上柴米油盐,会碰撞出怎样的奇妙口感?

  昨天,由钱江报系有限公司、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主办,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好水@国菜美食杭州赛区城市赛正式拉开战幕,现场可是香味四溢呢。

  民间大厨各显神通

  美味菜肴捧回大奖

  昨天的首轮大赛在和家园、文鼎苑、金地自在城、秀水社区亲亲家园和万家花城同时展开,每个赛区都来了20位民间大厨参赛。

  和家园南区懿园广场上,20张小方桌已经排开,新鲜的草鱼、农夫山泉、电磁炉、锅铲、调料早已准备就绪,20位戴着大厨帽的“马大嫂”、“马大哥”们也已蓄势待发。他们要挑战的是同一道菜——西湖醋鱼。

  只听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啦。仔细一看,你会发现,这同一道菜,其实各家都有各家的做法。比如,有阿姨切完鱼之后直接热锅放油,先煎后烧;有的却先将农夫山泉倒进锅里,要先煮鱼。

  参赛的20名选手,绝大多数都是家里的掌勺。

  4号的王阿姨粉丝团里有小孙女。小姑娘现场透露,奶奶烧的红烧肉那叫一个美味呢;3号的王先生,他说自己最拿手的就是糖醋鱼,那可是儿子力挺的,味道堪比大饭店;现场还有一对年轻的小夫妻,夫妻档上阵。

  金地自在城乐活湾广场上,主持人正进行着知识问答环节。以下哪类水适合人体长期饮用?天然水!恭喜这位小朋友答对啦。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4L保质期有多久?12个月!恭喜这位女士答对啦。

  答对的观众从主持人手上接过了赢得的奖品后,又马不停蹄玩起了幸运圈圈乐。母亲佐餐牛肉酱、常温100%NFC果汁、东方树叶以及4L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等在内的众多好礼,都等着被圈走。

  除了厨艺比拼和知识问答,在亲亲家园幸福里羽毛球场、耀江文鼎苑清水平台以及万家花城蝴蝶泉广场,不少互动活动,包括扫码注册免费领4L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母亲佐餐牛肉酱炒饭试吃以及常温100%NFC果汁免费品尝等,也都赚足了人气。

  多位名厨

  现场支招如何做菜

  昨天的比赛现场,各赛区都有名厨助阵,他们分别是中国烹饪大师钱指南、新新饭店总厨陈建俊、国家级厨艺评委华永富以及中国烹饪大师韩政。此外还有一位超强阵容来袭,他就是G20国宴大厨,黄龙饭店中餐行政副总厨李畅。

  看完民间大厨们的厨艺,尝过他们的西湖醋鱼,李大厨也是不吝赐教,现场传授了不少做西湖醋鱼的妙招。

  既然是杭帮菜,本土特色可是要体现的。李大厨说,做西湖醋鱼,几样东西很重要——湖羊酱油搭配玫瑰米醋,再来点本土黄酒,调汁勾芡这个味就对了。当然如果煮鱼和调汁的时候用上农夫山泉,那就更完美了。

  下周六,第二轮比拼将在以下5个社区展开,它们分别是绿洲花园、野风现代雅苑、远洋公馆、清水公寓、名城燕园,民间大厨们是不是也已经跃跃欲试了呢?

  第一阶段20个社区的“车轮赛”结束后,20名社区赛冠军进入到第二阶段城市赛,最后角逐出杭州城市赛总冠军。透露一下,总冠军的奖品可是大大的惊喜哦。

  还等什么呢,一展厨艺的大好机会等你来挑战。

  扫描版面二维码或致电96068-5来报名参加吧。

标签: 美食;比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