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是什么让资深检疫犬如此兴奋 温州口岸截获非法入境宠物食品
2016年12月25日 07:41:58 来源: 钱江晚报 储时来 王益敏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前几天,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入境包裹进行日常查验时,发现检疫犬对一个大型包裹表现得异常兴奋。“它直接跑到这个包裹前,还不停用嘴撕咬封条。”它可是“工作”了三四年的“老员工”,为何如此不淡定?

  工作人员打开包裹,发现里面是狗粮、狗咬胶、狗零食、狗玩具等物品,其中含有肉类、油脂、骨类等动物源性产品的狗粮、狗咬胶、狗零食等重达21公斤。

  面对一整箱美食,难怪“资深员工”如此兴奋了。

  据了解,这些物品都是温州一位买家通过“海淘”从日本买来的,是迄今为止,温州口岸邮路渠道截获宠物食品重量最大的一次。

  根据法律规定,含有油脂类、肉类、皮毛、骨及其制品等动物源性产品是禁止入境的。“这些经过深加工的动物源性产品,仍可能带有动物疫病病原和某些人畜共患病病原,未经检验检疫携带入境,可能影响到我国的公共卫生安全。”

  目前,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的工作人员将这批宠物狗粮制品退运回了日本。

  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海淘”猫粮、狗粮等宠物食品时,最好先仔细阅读相应宠物食品的成分说明。“我们对这些制品进口有严格的规定,有些国家的制品是严禁进口的,而对于其他可以进口的国家,也是需要出具严格的检验证书。”

标签: 宠物食品;狗粮;温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