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沙南互通后天开通 一绕二绕之外杭州再添“中环”
2016年12月26日 05:25: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徐建国

龚子皓/制图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徐建国)进出杭州绕城,又多了一个选择。杭州绕城“下沙南”互通预计将于12月28日零点开通。对于很多人来说,今后就不用绕道往下沙东收费站去挤了。从下沙去萧山机场,最快只要10分钟就够了。

  好消息不止这一个——正在规划建设的第三条绕城环线(中环)也正大踏步向我们走来,明年将加快推进,力争在“十三五”时期建成。

  以后下沙去萧山机场

  最快10分钟

  下沙南互通位于下沙大桥北岸和20号大街之间,有一上一下两条匝道,均为单向双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将开发区20号大街与绕城高速公路东线相连。互通设进口收费站通道5个(含ETC通道2个)、出口收费站通道9个(含ETC通道3个)。

  原先,绕城去下沙就一个互通——下沙东收费站。不过,下沙地域比较广,原来下沙南附近的车子要上高速,比如附近的企业员工及观澜时代、保利东湾等小区的居民,可能就要绕走下沙东互通。这不仅要多花时间,还加剧了下沙东收费站附近的拥堵。

  下沙南互通开通以后,不仅能缓解下沙东收费站的拥堵情况,对绕城东线的通行压力也有一定的缓解。同时,这也完善了下沙南区域路网布局,强化了下沙与萧山、嘉兴、绍兴、上海等周边地区的沟通联系。

  有了绕城高速下沙南互通,下沙去机场就更快了。因为从下沙南上绕城东线走萧山、宁波、金华方向,过了下沙大桥3公里左右就能出机场收费站了,比原来节省了不少路程。也就是说,下沙到萧山机场今后最快10分钟就能搞定了。

  一绕二绕之外

  “中环”也要来了

  “下沙南”或许解决了局部的通行难题。但对于很多常走绕城的人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绕城何时好走起来?

  现在一般说的杭州绕城,指的是“一绕”。杭州“二绕”,也就是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正在推进当中。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起点位于德清与余杭交界的姜家山附近,经余杭、临安、富阳、萧山和诸暨,止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全长约100公里。项目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绕城高速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工程,将连起杭嘉湖绍4个地级市,最大的好处,就是有效分担杭州绕城高速西段的通行压力。

  最近有个新消息是杭州还要建“中环”。钱江晚报记者获悉,2017年杭州交通建设要推进“八路一河一环”等10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一环”指的就是正在规划建设的第三条绕城环线,暂名“杭州城市组团环线”,俗称“杭州三环”、“杭州中环”。

  这条环线大致位于一绕和二绕之间,分别由G104、G329、G235、G320等4条国道和杭州城市周边段道路构成,全长约180多公里。不同于一绕、二绕高速公路收费公路性质,该环线按公路兼顾城市道路技术标准且非收费性质建设,力争“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

  杭州中环沿线将串起临平副城、瓶窑组团、良渚组团、余杭组团、临浦组团、瓜沥组团、大江东新城、副中心城区以及绍兴、海宁等都市圈城市、杭州市区范围内的30多个街道(镇、乡)。

  中环紧密连接杭州火车东站、萧山国际机场和城西枢纽杭州交通三大门户枢纽和多个客、货集散枢纽以及萧山、富阳、崇贤、仁和等多个内河作业区。同时,还将与杭州周边高速路网相通。建成后,在杭州周边地区,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将多一条通道,不用跨过杭州主城区,或往杭州绕城上挤。

标签: 杭州;萧山;收费站;组团;中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62932937396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