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四中出了个最炫合唱团
2016年12月28日 06:11:18 来源: 浙江在线 沈蒙和

  阿卡贝拉组合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前天下午,杭州第四中学在杭州大剧院举行了一场“养正风华”交响管乐·合唱音乐会,参加演出的都是学生,没有一位专业人士。台下座无虚席,观众中有杭四中校友,有来自杭州建兰中学等其他学校的学生,也有许多普通杭州市民。

  音乐会分交响管乐、合唱上下半场。上半场由合唱团同学带来民族、现代、B-BOX等不同音乐元素的8首合唱歌曲,下半场则是管乐团同学演奏的交响管乐合奏、萨克斯四重奏等管乐作品。

  合唱团表演的几个节目风格各异:有宫崎骏电影《龙猫》里的插曲《散步》,有徐志摩诗歌《雪花的快乐》,还有国际流行歌曲《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等。

  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合唱团里的“阿卡贝拉”组合,十几个人清唱一首歌,没有乐器伴奏,全靠人声模拟,在同学们和声清唱的同时,高三男生毛哲人用B-BOX配合演出,演绎了一首“四中版”《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曾经相识的人)》。

  这个迷住所有听众的“阿卡贝拉”组合,前不久刚获得今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钱报记者了解到,该校乐团能有如此表现绝非偶然。

  “我曾对学生说过,做一个有志趣的人要比做一个学霸有意思得多。”杭四中校长张伟韬说,所以学校一直努力创设音乐平台。

  合唱团和管乐团是杭四中的两张金名片。

  成立于1994年的合唱团,不仅在杭州中小学艺术节中学合唱比赛中连续拿过5届一等奖,而且还得过世界合唱比赛金奖,学校里还有专门的合唱课程,深受学生欢迎。成立于1998年的管乐团也多次在国内一流音乐厅演出,得过国家级、省级和市级比赛奖项。

  艺术如今在这所学校的“群众基础”很不错。仅以合唱团为例,常驻团员在120人以上,但从来不愁招生,每届学生都抢着报名。

  该校音乐老师戴树林透露,因为热爱音乐,当天部分高三同学也请假来参加演出。对他们来说,和一两次考试比起来,能在高中阶段找到自己的志趣,或许对未来的路影响更为深远。

标签: 合唱团;交响管乐;管乐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