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5年内将增至10条线路 职校地铁班将重新开设
2016年12月29日 06:05:58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平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平)杭州10条地铁线路上周刚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详见本报12月22日A2版),昨天,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就在杭州中策职校举行了一场面对全体高三毕业生的校园宣讲活动,计划组建面向站务、设施保障等岗位的地铁订单班。

  虽然眼下这个点,职校高三毕业生不少已经定了工作意向,但出于对杭州地铁的熟识度,昨天的校园招聘依然火爆。全校200多名高三生中,有73人报了名。

  不仅如此,钱报记者昨天获悉,中策职校计划明年重新设置中断了10年的地铁班。

  昨天,在面试考场外,几个环境与监测专业的同学边候场边交流——

  “不知道招不招地铁司机的?”

  “如果能当司机就拉风了。”

  一名男生告诉钱报记者,他报的是站务岗位,之前在一家环境检测公司实习,也算是专业对口,但想到今后在杭州地铁公司工作的综合发展可能更好些,所以就想来试试。

  杭州中策职校副校长包红说,因为专业吻合,2010年学校就有一届地铁班的学生进入了地铁公司,所以昨天,竖在校园里的大幅校招海报上也打出了“在职中策学长邀你同行”的口号。

  钱报记者采访发现,早在2007年,杭州中策职校、杭州交通职高都开设过地铁班,尽管杭州地铁1号线当时还在筹备阶段,但家长和学生对地铁相关岗位的热情度很高,地铁班也成了当年的报考热门。

  杭州中策职校的毛老师是学校第一届地铁班的班主任,她回忆道,当时地铁班的学生第一年是学通识课,第二年进行双向选择,成立了供电和机电两个班,一共60人,高二结束后,由地铁公司进行考核,最终录取了50人,这些学生现在多数担任供电、维修、站务等岗位。

  包红昨天向钱报记者透露,杭州中策职校除了这次针对高三毕业生的校园招聘外,明年1月将在高一、高二学生中双向选择,开出地铁方向班级,部分课程请地铁公司设计,提前进行职业培训。明年的新生招生计划,也打算重新设置中断了10年的地铁班。

  除了杭州中策职校,钱报记者也了解到,杭州交通职高、杭州电子职校都在计划明年开设地铁班。

标签: 地铁;职校;杭州;杭州地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