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车摇号与杭州“同城同待遇” 下月起临安区不再单独摇号

2019-08-07 10:01:13 杭州网-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杭州网8月7日讯 在临安撤市设区之后,临安人在小客车摇号这件事上,一直还保留着单独摇号的“福利”,不过这项“福利”马上就要到期了。本月初,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通告称,鉴于2017年8月临安撤市设区,考虑同城化需要一个过程,杭州市决定在2019年5月前仍给临安配置县(市)指标,此后临安区不再纳入县(市)指标配置范畴。

  也就是说,从2019年9月起,临安区不再和桐庐、建德等地一样纳入县(市)指标,不再予以配置县(市)指标。小客车车牌不再进行单独摇号,与杭州市其他九个区实现同城化。

  从2014年开始,杭州实行车牌摇号竞价,市民想要新增浙A车牌,只能通过摇号和竞价两种方式竞得。一年之后,为惠及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四个县市的市民,杭州市小客车县(市)指标配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根据该管理办法,除常规配置外,杭州在当时的临安市、建德市、桐庐县、淳安县行政区域范围内,额外配置杭州市小客车县(市)指标。

  2016年1月,临安等四县市开展第一次单独摇号。至今,临安小客车县市指标单独摇号已进行多次,通过单独摇号配置的指标共几千个。

  临安单独摇号的历史已经画上句号。那么,今后除了参加每月一期的全市统一摇号,临安区的市民想要新增浙A车牌,还有别的办法吗?

  从2018年7月起,车牌久摇不中的临安居民还可以参加每年两次的阶梯摇号——即在现有摇号的基础上,每年增投一定指标,向久摇不中群体适度倾斜——这也是一个获得浙A车牌的额外机会哦!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