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四期规划进行到哪一步了?远期会规划闲林的线路吗?

字体:
—2022—
09/30
08:28:23
2022-09-30 08:28:23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杭州市地铁集团近日在问政平台上答复网友,称杭州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已上报国家发改委,现正根据第三方评估意见调整方案及补充完善相关论证材料,最终方案,将在国家批复后及时对外公布。

  杭州地铁四期,最后定了哪些线路?实际批复的里程数究竟有多少?需要大家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橙柿互动也会第一时间告知。

aa4729cfb3cf37273d086a507193097a_tb_720_watermark.jpg

  问:看到网上说,杭州地铁四期工程开始土地测绘了,线路确定了吗?

  答:这个消息主要是指9月21日,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系统发布了五条关于“杭州地铁四期工程土地测绘”的交易公告,涉及五个标段。

  一是涉及余杭区范围,预估包含车站10座。

  二是涉及临平区范围,预估包含车站18座。

  三是涉及萧山区范围,预估包含车站21座。

  四是涉及滨江区、上城区范围,预估包含车站15座。

  五是涉及西湖区、拱墅区范围,预估包含车站22座。

2bc8230e1081d3e5723b57a70a82f542_tb_720_watermark.jpg

  在9月初,杭州地铁也发布了涉及地铁3号线二期、10号线二期的多项工程相关招标文件预公示,启动了招标。

  但测绘只是地铁工程的早期准备工作,主要指探测规划地铁线路沿线土质、周边环境以及建设可能性,并不代表地铁线路已经确定,只是提前做好准备,缩减之后的工作时长。

  问:杭州地铁远期有闲林的线路规划吗?拥江快线还会有吗?

  答: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表示,闲林地区远期有规划线路经过,不过要等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后,再开展相关的线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包括研究线路具体走向及车站站位。

  而大家所说的拥江快线,现在已改名为规划17号线。在《杭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1-2035)》图中,也有规划17号线,走向是沿江从下沙到富阳。

  2035杭州地铁线路图 赶紧收藏

  问:杭州地铁国庆期间会延长运营时间吗?

  答:10月1日至7日,杭州地铁线网运营会做出相应调整。

  9月30日、10月1日、10月6日、10月7日,线网将延长运营半小时,1、2、3、4、5、6、7、8、9、10、16、19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长至23:00左右。

  10月2日至10月5日运营服务时间不延长。

  国庆假期期间将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

  问:听说地铁国庆期间要加大安检力度,会不会比较耗时间?

  答: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为确保运营安全,国庆假期,杭州地铁进一步加大安检力度,乘客进站安检时间的确有所增加,最好多预留一些时间。

  同时,大家乘坐地铁时,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器具等违禁品,尽量减少携带液体,以便缩短安检时间,提高通行速度。

  问:那种小盒子装的小乌龟能不能带上地铁?

  答:杭州地铁禁止携带犬只、活禽等可能影响他人安全的动物(有识别标志的服务犬,小型宠物如乌龟、金鱼等且自备装运容器的除外)。所以乌龟、金鱼等小型宠物可以携带进站,但必须自备装运容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地铁;四号线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已上报国家发改委,现正根据第三方评估意见调整方案及补充完善相关论证材料,最终方案,将在国家批复后及时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