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行APP上线 在金华刷手机乘公交梦想成真
2016年08月18日 14:30:4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 出门乘公交车,忘了带IC卡和零钱怎么办?记者昨日从金华市公交集团获悉,金华行APP已正式上线,点点手机就能生成一张电子票,然后用电子票的二维码,对准刷卡感应器扫一扫,就能乘公交车了。

  为打造智慧公交,方便市民用手机支付乘车费,近年来金华公交集团进行了多方面努力。前几年与金华移动公司合作,将公交IC卡功能植入移动芯片,尝试刷手机支付乘车费。目前很多智能手机一体化设计,后盖无法打开,这一方式受到制约。今年1月,金华公交集团又在部分BRT站台推出手机微信扫一扫的乘车消费服务。同时,还研发推出了手机指环IC卡,贴在手机背面,既能当支架,又能直接刷卡乘车。

  去年初,为配合1号线BRT开通,方便市民查询公交出行的相关攻略、信息,金华公交同步推出了金华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利用这一平台,金华公交开创了全国第一条互联网流动商业街,一年后金华行粉丝量超过50万。经过微信平台的经验和技术积累,金华行APP近期完成调试,正式上线。

  金华行APP堪称金华行微信平台的升级版,对用户体验和服务功能进行了全面优化和提升。首页上开辟了公交查询、流动商业街、品牌电商、旅游、综合查询等板块,集出行、旅游、学车、购物、理财等功能于一体。

  相比微信平台,金华行APP最大的创新亮点,就是新增了刷手机乘公交车的功能。点击首页上的公交查询,然后进入购票板块,就会显示2元的电子票支付界面,用支付宝确认支付,自动生成电子票。需要乘车时,点击电子票,会跳出二维码界面,用二维码对准刷卡器扫一扫就OK了。

  “刷手机乘公交车已完成技术测试,我们在1号线BRT人民广场和回溪街站台设立了两个体验点,有兴趣的乘客可以去尝尝鲜。”金华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刷卡机改造和布点,争取9月份完成对所有BRT站台的布局,年底前向城区常规公交线推广。

标签: 金华;电子;二维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