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三百”竞赛活动要跑出“加速度”
2016年10月01日 14:19:1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兰溪市委报道组 王莹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 昨天,在兰溪市上华街道城南污水转输金华临江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现场,10多台挖掘机、顶管机等大型机械轰轰作业,4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顶管施工。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我们增加了8台大型挖掘机和2个施工班组,同时早开工、晚收工,工程进度明显加快。”兰溪市建设局总工程师金义辉说,该项工程管网铺设总长11.9公里,目前已完成8.3公里,3个泵站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计划11月底前完工。

  9月21日,金华召开“百日攻坚、百日招商、百日服务”竞赛活动动员会后,当天兰溪即召开部署会,对兰溪开展“三百”竞赛活动进行全面部署,明确活动目标及攻坚期内的任务,力求通过一百天决战,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产值、外贸出口等指标增速位居金华市前列。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兰溪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三百”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由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任组长,下设“百日攻坚”、“百日招商”、“百日服务”三个专项小组和办公室,并明确了发改、商务、经信三个专项活动牵头部门的责任,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有关部门及单位也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在“百日攻坚”重大项目上,兰溪按照“属地包干,责任到位”的原则,制定了32个攻坚克难重大项目推进计划、50个重大项目前期攻坚计划及68个2017年兰溪市新建重大项目实施计划,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及工作目标等,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联系制度,形成“盯人、盯事、盯项目”的全程服务机制,大力推进部门联动机制、月报制度、例会制度、督查制度和目标责任考核制度“五制”联动推进机制,确保重大项目按计划要求推进;在增强发展后劲“百日招商”上,兰溪开展全员招商引资行动、在谈项目盯引行动、签约项目推进行动、开展重大项目推介行动四大行动,确保全年引进内资40.5亿元、浙商回归项目投资26亿元;在发展实体经济“百日服务”活动上,兰溪着力集中化解发展难题、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系列企业培训、深化企业降本减负、加大企业风险处置等,确保全年规上工业产值完成83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69.5亿元,增长6.5%的目标实现。

  同时,兰溪注重创新活动方式,借助微政务平台,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工作氛围,“三百”活动竞赛微信工作群自9月26日建立以来不断被刷屏,每天都有20多条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工作内容与图片;建立清单管理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像兰溪市建设局今年负责实施路网建设、五水共治等五大类28个建设项目,该局制定了28个项目的责任清单,明确任务要求、时间要求及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任领导,并对达到时间、进度要求的实行销号管理;健全市领导约谈机制,实施“提醒激励”,对于在竞赛活动中,未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月度目标任务,且增幅排名处于后二位的主体,由市政府约谈相关单位主要领导,限期提出整改措施,整改不力的,实行通报批评;以民间投资下降问题为导向,以“兰妈妈”式服务建设为载体,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制定《进一步促进我市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激发民间资本活力。

  在强有力的工作举措下,兰溪重大项目推进跑出“加速度”,目前32个攻坚克难的重大项目中,7个促开工项目有2个已开工,25个促进度项目有7个有较大推进;50个重大项目前期攻坚,有20个已完成年度攻坚目标,其中12个已开工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工作也在有效推进。

标签: 兰溪;重大项目;攻坚;招商引资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