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推出党员网上阅览室
动动手指就可上党课
2016年10月15日 08:00: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何贤君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汪路) “工作之余,我经常会打开‘党员网上阅览室’,利用零碎的时间学习,效果不错呢!”黎国军拿着手机,给记者介绍他手机里的一款APP软件。黎国军是金华婺城区交通局下属公路养护段的一名普通党员,平时在路上做公路养护,专门坐下来学习的时间较少,“党员网上阅览室”APP开通后,有效解决了他学习时间不足的问题。

  为适应党员干部多元化学习教育需求,婺城区开发了“党员网上阅览室”手机APP,向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全面推广,搭建移动手机线上红色阵地,进一步深化常态学习教育。

  “我正在学习《人民公仆》,已经看到第三章了!”婺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年轻党员杨笑眉说,APP课程内容系统全面,只要手指一点,都能轻松看到,让他们这些90后党员看得进、学得深。

  据悉,“党员网上阅览室”是搭建在婺城区移动图书馆APP的基础上,为婺城区的党员们定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学习科目等各种党建书籍的平台。作为婺城区机关党员“手机党校”的延伸,涵盖了各类党建读本、学术资源、有声读物、报刊杂志等课程资料。根据党员的实际需要,APP还会定期更新学习书籍,丰富党员的业余生活,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为进一步用好用活“党员网上阅览室”,该区还为每一位机关党员干部办理了网上学习“借阅证”,每个党员在学习之前都需要登录账号、密码,对党员学习登录情况进行实时记录。作为机关党建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年每人至少需要登录50次,年底进行量化排名。

标签: 党员;学习;阅览室;公路养护;党建;黎国;报刊杂志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