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民警为车祸伤者撑伞 直到救护车把伤者抬走才离去
2016年10月19日 15:11:41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 

  @浦江有趣事:网友暴料,白马镇发生车祸,因天气炎热,好民警帮忙打伞,场面很温暖。“撑伞哥”,好样的!

  记者核实:“场面很温馨,很佩服民警遇事细心、临危不惧。”10月17日,在@浦江有趣事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事发现场目击者之一“半夏晨露”。

  “半夏晨露”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0月16日12点左右,一辆小轿车在浦江县白马镇同山公路岔口向左转弯,往郑家坞方向行驶。这时,一名电动车驾驶员从车站对面的饭店吃完午饭出来,他横穿公路时估计没注意转弯车辆,结果两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倒地,电动车甩出5米左右。当时,电动车驾驶员的鼻子、嘴巴出血,手臂与腿部不同程度受伤,趴着一动不动,机动车驾驶员下车查看情况。

  正当大家不知怎么办时,白马派出所的出警车经过,有民警见状立马下车察看事故现场。当时,倒在地上的驾驶员想挣扎着起来,因为伤势不明,被民警制止了。当时是正午,外面温度挺高的,民警从旁边借了一把伞,为伤者遮住阳光的同时,还用餐巾纸擦去伤员鼻子及嘴边的血使其保持呼吸顺畅,直到救护车到来,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才离开。“民警的举动让人挺意外,整个场面挺温暖。”

  “实际上是件很小的事情,也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半夏晨露”所说的“撑伞哥”查聪聪。查聪聪是浦江县公安局白马派出所的民警。当时,他去辖区的联系村走访回派出所的路上。“我车子开过去,从后视镜中看到发生了交通事故。”查聪聪赶紧回到交通事故事发点。“轿车驾驶员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估计被突然发生的车祸弄晕,小伙子站在边上有点不知所措。”查聪聪在询问了伤者大致情况后,赶紧拨打了120。

  “怕造成二次伤害,我不敢扶伤者起来。”查聪聪说,当时伤者神志清晰,问他伤哪了,回答说头很晕、腿很痛。“我看到他额头上有很多汗,当时室外温度比较高,而救护车过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就向旁边的群众借了一把伞给他遮太阳。”在给伤者遮太阳的同时,查聪聪不停和伤者说话,让他保持清醒,并拿餐巾纸帮其擦汗和鼻子上的血。在这个过程中,他问出了伤者子女的联系方式,并联系同事找来了伤者的子女。七八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查聪聪协助医生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才离开。

  这一幕恰巧被“半夏晨露”拍下,发到了朋友圈里,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标签: 民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