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从种植到收购每个环节都能贷款 磐安“药业贷”成药农好帮手
2016年10月20日 04:54:54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徐贤飞 通讯员 范卓桓 马娇娇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徐贤飞) 眼下,正值贝母种植季节,磐安新渥镇金山村药农陈金辉已经准备出发到福建浦城。他和合作社的伙伴一起,在浦城承包了200多亩地种贝母。“能跨出这一步,多亏了磐安农村信用联社的支持,200多亩贝母的种子钱,大多是贷款。”陈金辉说。无独有偶。陈双福是磐安的药材经营户。最近,正好是大批量采购贝母、元胡的时候,手上缺周转资金的他给农信社打了一个电话,贷款就送上门来了。

  从种植、农资、加工到仓储、销售,磐安中药材早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经过3年的培育,如今这条产业链条的每个环节都可贷款。处在链条中各环节的贷款户可相互提供信用担保、仓单质押担保,既解决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又能以药材为介质,将从事中药材经营的各类客户,用“药业贷”产业链贷款采用“串联”“并联”方式推进该县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磐安是药材之乡,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有8万多亩,涉及八成农户。然而,由于药材价格涨跌幅度较大,种植成本较高,药农资金压力较大。磐安农信社信贷部总经理陈丽晔介绍说,以往给药农贷款,银行顾虑也较大。现在通过产业链贷款,相当于银行介入到全产业链条中,更精准把握市场动态,适度调节信贷规模,引导农户合理种植。


标签: 磐安;药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