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夫妻吵架,开着重型卡车冲进派出所,车里妻子举起一把刀
站在桌子上,扒在车窗边 民警轮番苦劝,终于劝下这把刀
把人劝下来的教导员说,情绪再激动的妈妈,一说到孩子心都会软
2016年10月20日 06:09:34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吕倍思 记者 傅颖杰

派出所教导员方敏站在桌子上苦劝车里的女子。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傅颖杰)一辆黑色重型大卡车,驾驶室边上摆着一张桌子,民警站在桌子上,对着驾驶室里的人苦口婆心地劝说……这张照片,最近在永康人的朋友圈刷屏了。

  民警这是在干吗呢?记者一了解才知道,就在10月16日,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里,有个女的扬言要自杀,水果刀都架在脖子上了。民警劝说了两个多小时,才避免了一起惨剧。

  黑色重卡冲进派出所

  女子刀架脖子要自杀

  26岁的吕瑞俊是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的民警,10月16日中午12点左右,一辆黑色重型大卡径直停到派出所门前。

  这辆卡车后面是空的,车上下来一个男子,神色焦急地向他求助:“车上是我老婆!拿着水果刀要自杀!”

  自杀选到了派出所门口?吕瑞俊一开始以为两人要闹事,和同事穿上防弹衣带上盾牌,全副武装来应对。仔细一看,驾驶室里确实坐着一名女子,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情绪很激动,手里拿着一把十几厘米长的水果刀,几次架到脖子上。

  民警一问才知道,这对男女是夫妻。男子叫阿胡(化名),今年37岁,丽水人,个子高高壮壮的,车上要自杀的是他的老婆小夏(化名),36岁,也是丽水人。

  两人结婚十多年了,还有一儿一女。

  阿胡早些年做生意,亏了20多万,都是小夏辛苦挣钱还上的,后来阿胡买了一辆大卡车跑运输,倒也赚了一点钱,但让小夏无法接受的是,阿胡赚了钱却不给家里,反而在外面胡乱挥霍,花到了别人头上。

  每次一想到这个,小夏就恨得牙痒痒,两人为此经常吵架。

  事发当天,两人原本在高速上开车,吵着吵着激动了,小夏掏出水果刀就往脖子上架,吓得阿胡立马下高速,直接往派出所里冲。

  又是递水又是安慰

  她反而要拿刀捅民警

  了解事情原委后,考虑到小夏情绪激动,看到民警如此全副服装,可能会更紧张,大家就先撤下了身上的装备,准备好好劝一劝这对夫妻。

  吕瑞俊一马当先,打算上前劝说小夏。他发现小夏虽然反锁车门摇上车窗,但还留了几厘米的缝隙,小夏在车里显然有点闷热。

  吕瑞俊打算给小夏送点矿泉水。可车身很高,身高1米83的他还是够不着,大家只能从派出所里搬来一张桌子,放到驾驶室边上,吕瑞俊爬到桌子上,总算和窗户齐平。

  又是递水,又是好言相劝,没想到小夏不但不领情,反而还挥刀划向吕瑞俊,差点伤到了人。

  小夏的举动无疑让大家更紧张,不管大家怎么说,她都听不进,还一个劲地哭:“你们谁都别管我!你们谁也管不了!今天我就要死在这里了!”

  民警只能做最坏的打算。一方面,吕瑞俊带上白色防割手套,打算冒着被割伤手臂的危险,做好强行夺刀的准备。另一方面,担心小夏会启动车子,可能危害到公共安全,民警嘱咐阿胡,悄悄切断了车身电源。

  教导员拿孩子来劝说

  两个小时后她走出了车子

  看来强行劝说肯定是不行了,派出所教导员方敏是有经验的,虽然夫妻感情不好,但小夏作为妈妈,肯定是疼爱儿女的,他还了解到,小夏和婆婆关系非常好,每次吵架婆婆几乎都是站在小夏一边。

  这下就好办了,方敏已经找到了突破口。

  第一时间,方敏就把自己摆在了和小夏统一的立场上,痛骂“吃里扒外”的阿胡一顿,还劝她如果自杀,那就是“太便宜坏男人了”。

  “你一死不仅孩子没妈了,你婆婆也伤心,太亏,真过不下去了,离婚也比死好……”

  方敏一番话,让小夏有些感同身受,慢慢的,她停止了哭泣。

  “我办了那么多案子,像你们家的情况,我可以肯定地说,哪怕真到了法庭,法官肯定也支持你,到时分家产也比他多……”

  方敏继续说,小夏放松了警惕,转头和他说起了心里话,说起自己作为妻子的不易,小夏不禁泪流满面。

  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长谈,下午2点07分,小夏放下刀,自己走下了车子。

  闷在车里这么久,小夏整件衣服都湿透了,人也看着很憔悴,她和方敏说,自己胃不舒服,方敏赶紧叫同事去买了点胃药。

  在派出所休息一番后,当晚6点左右,小夫妻俩开车返回了丽水。

  “情绪再激动的妈妈,一说到孩子心都会软。”方敏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他可能无法真正劝和这对夫妻,但他只希望,两人能看在孩子的份上,好好把日子经营下去。

  

标签: 劝解;永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