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借力打造“浙江制造”品牌高地
2016年10月22日 09:37:5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贾永亮

  今天下午,“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高层研讨会暨“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与市场、资本对接活动在义乌市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助力义乌市场转型发展的主题展开,着力为“浙江制造”优质企业搭建与市场、资本对接的平台。义乌借“义博会”展会平台,引来“浙江制造”这只“金凤凰”,助力义乌市场转型发展、企业产品品质升级。

  本次活动是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的重要活动,知名经济学家樊纲、国际品牌战略大师白福瑞等专家学者,物产中大、浦江缆索等两家企业代表就经济转型与“浙江制造”、区域品牌建设与金融、资本对接等问题,做了主题演讲。

  本次高层研讨会活动期间,还组织了全省信息产业、环保产业、新材料产业、时尚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五个行业“浙江制造”重点培育企业与风险投资机构、私募股权机构开展对接。通过有针对性的主旨演讲、主题讨论与对话,企业项目筛选、推荐及洽谈安排,推动优质资本与优质企业对接合作,达到互利共赢。100余家企业与40余家金融机构就产经合作开展了深度对接。

  作为全国中小企业的进出口展贸平台,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从199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走过21个年头。本届义博会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优势行业包括五金用品、电子电器、日用品、针纺织品等。邀请国内外知名零售企业、上海进出口商会、境外大型采购商等30余个高质量采购商团队。本届义博会首次与“浙江制造”强强联合,除了组织举行“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高层研讨会暨“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与市场、资本对接活动外,还在义博会期间设立“浙江制造”主题展馆。充分发挥义乌“国际贸易之都”的平台作用,向国内外客商展示“浙江制造”高品质企业和产品风采,推动“浙江制造”产品走出去。

  义博会主展馆中,C1展区为“浙江制造”主题展馆,分为“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形象展示墙、建设成果展区和优质企业展区。近4000平方米的展区,设“浙江制造”主题展位50个,吸引“浙江制造”认证企业13家,培育企业近40家参展。

标签: 义乌;浙江制造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