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年老体弱住三楼,买菜成难题 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帮助
2016年11月17日 11:28:3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彰义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吴彰义)11月15日上午,天下着小雨。婺城区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工作人员带着买好的菜,来到空巢高龄老人陈师傅和丁阿姨的家。此前,一到刮风下雨,出门买菜这样对年轻人来说简单的事情,就成了困扰陈师傅老两口的“心病”。

  一周买一次菜

  天气不好就出不了门

  陈师傅住在将军路305号三楼,老两口独自生活,没有子女,附近也没什么亲戚朋友。前些时候,城东街道干部和八咏楼社区书记陈建新、主任朱苏芳上门慰问他们,得知了老两口的心病:年老体弱,遇到天气不好时,买菜困难。

  陈师傅退休前在拦路井居委会干了18年。如今,拦路井居委会早就成了八咏楼社区的一部分。逢年过节,街道、社区干部会上门看望他们。随着年龄增长,同龄人逐渐逝去,出门买菜、保洁成了老两口的难题。

  陈师傅现在已经96岁了,丁阿姨也有87岁了。“年纪大了,腿脚不好。现在一周出门买一次菜。”陈师傅说,可遇到刮风下雨、下雪天气,出门就成了难事,买菜、米等食品以及生活用品就成了难题。

  陈师傅原先是广东人,在这边没有亲戚,而丁阿姨的弟弟在兰溪,年纪大了帮不了他们。因此,老两口有些发愁。

  老俩口买不了菜

  就给社区打电话

  八咏楼社区了解到陈师傅的难题后,表示愿意帮助他们。“有需要的话,就给我们打电话。”社区负责人表示。

  11月14日,社区工作人员接到陈师傅的电话,说这两天天气不好,家里的菜吃完了,希望帮助购买。第二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给他们买了猪肉、萝卜、豆腐等菜。

  “蔬菜有不少是自家乡下拿来的,正好送给他们吃。”第一次帮忙买菜,社区工作人员不肯收陈师傅的钱。陈师傅夫妻俩觉得过意不去。“放心,从下次开始,就要向你们报销了!”丁阿姨听了很感动。

  “现在我们日子好过多了,两个人退休工资也不少,就是身边没人,请保姆也不好请。”丁阿姨说。

  丁阿姨很爱干净,家里弄得很清爽,但她也有烦恼:“腿脚不好了,高的地方爬不上去,你看,厨房柜子和门上都有油烟,我却弄不了!”丁阿姨希望找到合适的工人或者志愿者帮助她搞一下卫生。

  她告诉记者,以前明月楼社区曾经帮助他们申请了民政部门的免费工时,有人定期为他们做家务。可现在由于夫妻俩达不到使用免费工时的政策,搞卫生成了难题。八咏楼社区工作人员答应帮助他们联系8890热线,看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人。

  “我们尽力帮助他们。”八咏楼社区工作人员说,只要老人有需要打个电话,他们会将爱心接力下去。

标签: 老年人;高层;买菜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