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7年前结伙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 东阳警方锲而不舍抓获嫌犯
2016年11月28日 14:24:3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潘逸 通讯员 徐步文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17年前,东阳市一名出租车司机遭抢劫杀害,警方经过侦查,先后抓获两名涉案嫌犯,还有一名同伙就像人间蒸发一般。尽管历经人事调整,东阳市公安局始终将此案挂列,持续追捕。昨天,记者从东阳市公安局获悉,11月24日,在江苏苏州警方协助下,东阳警方终于将最后一名嫌犯刁法良抓获归案。

  1999年7月3日夜,东阳市出租车司机邵某在六石街道裘家岭附近山间公路,遭抢劫杀害,车辆被丢弃在山脚边。东阳市公安局接报后连夜侦查,查明此案系3名嫌疑人所为,不久将涉案的陈刚抓获,另两名嫌疑人侥幸在逃。2011年,东阳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分头赶赴深圳、广西、河南等地开展工作,将涉案的余海洋抓获。陈刚和余海洋先后被法院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同伙刁法良就像人间蒸发一般,不见踪影,东阳警方每年都要派员到其老家———河南省夏邑县探查线索,均无功而返。

  11月23日,苏州市警方在调查一起诈骗案时,发现嫌疑人田某的丈夫“刘强”极可能涉嫌东阳的抢劫杀人案。东阳警方接到通报后,立即派员赶到苏州市,调查确认“刘强”就是刁法良。

  面对东阳民警的讯问,今年46岁的刁法良供认了当年的犯案经过。

  1999年,刁法良和陈刚、余海洋在六石街道裘家岭一家打火机厂做工。三人臭味相投,密谋偷窃厂里的材料回江西去组装。要运货就得有车,租车没有钱,他们就恶向胆边生。当年7月3日,三人吃过晚饭后,准备好胶带、绳索等作案工具,从裘家岭走到东阳城区,租了邵某的出租车,到半山腰路段,三人就实施暴力抢劫,后将车开下山后意外熄火,三人就弃车,搭车逃到江西,后分头逃窜。

  逃回老家的刁法良耍了小聪明,托人在邻县改名落户,后就躲避在外。15年前,他在苏州市结婚成家,户口也迁到苏州市相城区元和镇,一直以“刘强”名目工作生活,已有一个12岁的儿子。

标签: 17年;追凶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285233140784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