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身患重病的她做出一个重要决定 捐献遗体供研究体现价值
2016年10月10日 10:32:17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杜佳霖 通讯员 闻嫣冰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她是再平凡不过的女人,却被病魔无情地折磨,尽管如此,她却做出了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决定,捐献自己的遗体。

  几天前,39岁的吴雪峰在父母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签下了《浙江省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这让熟悉她的人都很感慨,她虽平凡却一生善良,一直用爱心回报着社会,向她致敬。

  不幸患上癌症

  吴雪峰住在北京路社区嘉城景帆苑小区。走进吴雪峰的家里,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阵中药味,吴爸爸和吴妈妈正在为躺在沙发上脸色苍白、身体消瘦的吴雪峰做艾灸。见到社区工作人员,吴雪峰不好意思地说:“看我这样子,太难看了,又没办法站起来招呼你们,不好意思,我做完艾灸就签字。”

  14年前,吴雪峰曾拥有一份平静幸福的生活。刚满25岁的她,风华正茂,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日子过得挺自在。

  但厄运来得没有一点征兆。2002年,吴雪峰被一场意外的重病击倒。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她患了鼻咽癌。从此,她便走上了慢慢求医路。

  经过多次高强度的化疗和放疗,吴雪峰终于打败了可怕的疾病,但也因为药物的副作用,她的身体大不如从前,每一次感冒都会高烧不退,稍有不慎就会上吐下泻。

  2014年,吴雪峰觉得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又一次得知噩耗,她得了红斑狼疮。这是一种会累及身体各器官的免疫系统疾病,要靠大量的激素药物来控制病情。就在几天前,她刚从上海住院回家,身高170厘米的她如今体重只有70多斤,腹部积水让她看起来像怀胎十月的孕妇。经过20多天的检查,医生始终找不到腹部积水的原因,她只能在腹部抽水后回家休养。

  决定捐献遗体

  吴雪峰说,病倒以后,由于经常治疗,身体比较虚弱,只能在家中靠父母照顾,没办法继续工作,无奈之下,办理了病退。尽管只能待在家里,但坚强的吴雪峰没有放弃生活,而是选择在家自学,希望有朝一日恢复健康,可以靠双手养活自己,孝顺父母。

  在病床上的十几年,吴雪峰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会计证,想等自己病好了,可以找个做财务的工作。她又坚持自考本科,遗憾的是,当她只剩下最后一门课程时,却因体力不支病倒了,不得不放弃。

  吴雪峰告诉记者,捐赠遗体的想法她好几年前就有了,“我那么特殊的体质,什么药都治不好。等我走了,让专家好好研究我的身体,可能哪一天就有特效药了,可以帮助和我一样生怪病的人,我的人生也值了。”

  听到女儿这么说,吴妈妈的眼眶不禁红了起来,“女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她做什么我都支持,只希望她会慢慢好起来。”

  做完艾灸,吴雪峰艰难地撑起自己瘦弱的身体,慢慢挪到桌边,拿起笔,签下了《浙江省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托付了自己的父亲作为被委托人。

  签完字,吴雪峰笑着说:“好了,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记者离开的时候,吴雪峰微笑着挥手道别,脸上是一种没有遗憾的平静。


标签: 捐献;价值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