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濮院与浙江美衫联毛衫签约5个亿
产业整合平台为毛衫时尚小镇注入“互联网+”新活力
2016年10月24日 16:46: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10月21日,2016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在嘉兴召开,大会以“制造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着力打造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的资源平台,积极推动各行各业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升级,领跑产业“互联网+”。数个重大产业互联网项目也在会上签约落地。

  作为对话世界的“窗口”、互联网发展的核心,当天,美衫联项目、芝麻蕉智能租车项目等重大签约项目落户我市,其中濮院羊毛衫管理委员会与浙江美衫联毛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签约尤为瞩目,签约金额达到5亿元。

  “毛衫产业是桐乡重要的传统产业之一,更是濮院的支柱产业,濮院经济的三分之二都与毛衫产业相关。近年来,濮院毛衫产业取得了重大发展,但同时也面临着产业转型的巨大压力。”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陆建华表示。那么此次当“互联网”遇上传统的毛衫产业究竟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

  据了解,浙江美衫联毛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由美衫联平台创始人金根华与创新型金融投资集团——蓝源资本主导项目的金融资本顶层设计,联合浙江濮院羊毛衫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海盐桐基羊绒纺业有限公司、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等产业内企业共同发起。

  “美衫联是一个创新型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产业基金解决毛衫企业发展中融资难的问题,用互联网手段解决毛衫产业整合的问题,开创了‘毛衫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的新模式,可以对毛衫产业进行垂直整合。”浙江美衫联毛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根华表示,美衫联不与产业内的企业争利,而是通过给产业内企业提供降成本、解决融资等“利他性”服务提升平台自身价值。该平台从毛衫行业的原辅料供应链入手,通过集中采购、源头直供等方式实现阳光采购,实现采购方与源头方的直接对接,降低企业成本,可以直砍中间商成本5%至10%。

  同时,金根华还告诉记者,现今毛衫产业线下销售业态受线上冲击较大,因此,美衫联也将着手解决毛衫企业线上线下融合难题,通过该平台的整合效应,让濮院传统毛衫行业中规模较小、接收信息渠道较窄的企业正确利用互联网来获取效益,联同平台内的优质企业打造线下实体体验端,多方面解决企业难题,扩大濮院毛衫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美衫联的整合平台可以从各个方面消除中间环节,进行毛衫产业各个环节的集中采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这对中小毛衫企业来说是直接受益的。”陆建华表示,此次濮院与蓝源资本共同推动了该平台项目,依托互联网技术创立的“毛衫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新模式,打造了毛衫企业全新的经济生态圈。此外,美衫联可以逐步打通设计、物流、资金等各个方面,双方通过合作可以直接解决濮院毛衫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为毛衫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推动毛衫产业转型,加快濮院毛衫时尚小镇和中国特色小镇的建设。

  据悉,美衫联的初创期将立足桐乡,其供应链集采平台将于今年12月18日开始试运行,2017年3月正式上线,供应链金融平台也将于2017年底上线,并计划在2018年年初创建跨境电商平台,逐步打造毛衫行业细分领域的“阿里巴巴”。

标签: 互联网+;产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