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会自动写诗的神器“偶得”,能送快递上门的智能机器人
酷酷的科技潮品是乌镇网红
2016年11月16日 08:00:48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莫利萍 章咪佳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莫利萍 章咪佳)写下任意四个字,“偶得”就会生成一首七言藏头诗,读上去还挺朗朗上口,这是IBM的最新写诗神器“偶得”。记者在显示屏上写下“钱江晚报”四个字,不到5秒钟,“偶得”就刷刷写出一首新诗。 

  在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江南水乡,体验到最酷的未来黑科技,真像是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昨天,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新落成的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的展览中心举行,310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分布在“1+14”个展馆內参展,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举行120多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和500多个项目对接。

  互联网之光展览,科技范儿足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科技范儿最足的就是互联网之光展览。据参加过前两届展览的本报记者说,今年的展馆设施条件比以前更好了,高科技含量更高。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不仅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双创”展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区、项目对接交流区等六大板块,也集合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的互联网大佬。比如在综合展区,微软、IBM、德国SAP、诺基亚、宝马、沃尔沃、富士康以及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等35家企业都在这里亮相,集中展示全球互联网领域最前沿、最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

  还有一个亮点是“双创”展区,这里重点展示中外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前沿的理念、最新的创意、专精尖的技术和成果,呈现互联网企业的创新活力。以色列check point、人人车、中软国际、铜板街、元心科技、恒生云融等近200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在此展区展示。

  这些顶级潮品让生活更有趣

  在国内外多家互联网领军企业的最新技术及产品中,我们能看到不少黑科技将影响我们未来的生活。阿里巴巴展示阿里云人工智能ET、Buy+VR虚拟购物系统和菜鸟智能物流机器人。ET基于阿里云强大的计算能力,已具备智能语音交互、图像视频识别、交通预测、情感分析等技能。IBM展示的是认知商业及云计算平台,会自动写诗的神器“偶得”更是引得参观者跃跃欲试。微软展示Win10、Surface、Surface hub等个性化计算平台与设备,以及微软小冰、微软小娜、Microsoft Translator、认知服务等人工智能技术。德国SAP助力企业数字转型,打造“活力企业”。银江股份的“城市宝”APP,让城市居民在掌上就能体验智慧城市的各种便捷服务。

  无人车、无人机等产品也是热点。宝马、沃尔沃、百度分别展示了自己研发的智能互联型汽车。京东也拥有智能搬运机器人、智能分拣机器人、无人机和无人车等新产品。浙江大学联合南江机器人开发的四足机器人“赤兔”也吸引了众多关注,这也是目前中国唯一能够实现奔跑跳跃的四足机器人。这些黑科技也成了乌镇这几天受追捧的网红。

标签: 互联网;机器人;展区;Surface;互联网企业;无人机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62889665537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