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炼成一种责任 24年“资深护士”默默守护居民健康
2016年11月16日 09:45: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陈长辉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手机24小时开机是王惠芳多年来一直保持的一个小习惯,只要病人有需要,她就随叫随到。这几天,气温忽高忽低,一般的市民特别容易感冒生病,因此对王惠芳来说,也特别忙碌。

  基层医护工作者是王惠芳24年来坚持从事的一项职业,说职业也许并不贴切,王惠芳说,她已经把它当成了自己的一份事业,当成了一名共产党员服务群众的一个通道。如今,在大桥镇,这位“心里总是记挂着病人”的护士和很多村民都已经像老朋友一样亲切熟络。

  2015年,获南湖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今年9月,被南湖区妇联评为“最美家庭”;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及年终考核优秀……200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王惠芳,一直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全身心地投入于自己的事业中。

  自大桥镇全面开展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以来,王惠芳和其他基层医务工作者一样,成为了社区责任医生团队的一名成员。王惠芳所在的责任医生团队负责着十八里村和南祥苑的慢病管理工作,管理高血压病人244人,糖尿病52人,精神病27人。

  由于管的病人多,王惠芳私下给自己制定一个工作计划表,分区域,分时间段对患者定期进行随访。还想出了“对大批患者先电话通知,到固定的传达室,小店,或入户进行随访”的方式,尽可能让更多患者得到随访,提高工作效率。

  “特殊病人特殊对待”也是王惠芳的一个“工作诀窍”。南翔苑有一名叫陈小花的患者,因车祸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刚开始,患者情绪非常低落,总是觉得自己的病不会好了,再也站不起来了。“活着真没意思,还害苦了老伴。”成了老人那时的一句口头禅。

  面对情绪如此低落的患者,王惠芳坚持定期上门随访,指导患者肢体功能锻炼。“我每次上门总是会逗留较长时间,跟她聊家常,并把身边康复训练成功的病例讲给她听,帮助她恢复信心。”王惠芳说。终于,经过半年多努力,陈小花能够扶着床沿走动了。

  除了这样的“小诀窍”,王惠芳还十分注重服务细节。“在我们这里,村民普遍认为空腹血糖是诊断糖尿病的最好标准,对测量随机血糖并不认可。”王惠芳说,所以她总是早晨5时左右就从家里出发,赶到患者家里为他们及时测量空腹血糖,以便患者测完后可以及时吃上早饭。

  就是这样许许多多的小事,让王惠芳慢慢成为了居民心里的好护士、“贴心人”。“我热爱我的工作,虽然很忙但很开心。”王惠芳说,她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这份工作,为周边的百姓服务。


标签: 护士;健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