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如何利用峰会红利 东道主城市桐乡交出漂亮答卷
2016年11月18日 15:54:00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桐乡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江南有盛事,冬意也融融。这两天,全球互联网界迎来了“乌镇时间”,“互联网之光”闪耀登场、领先科技震撼亮相、政要大咖论道交锋,如诗如梦的千年古镇处处洋溢着“智慧”的讯息。

  作为大会东道主城市,在前两届峰会举办后,桐乡抢抓机遇,变大会红利为发展优势,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在此次峰会上,桐乡也将自己最精彩的蝶变展现给了全世界。

  东道主城市:因网而变,因网而兴

  昨天上午,互联网之光博览会6号馆内,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之“聚焦桐乡·相约乌镇”桐乡发布专场活动热力上演。

  当天,德勤发布了《桐乡市投资环境研究报告》。在《报告》中,德勤将桐乡的优势归纳为四点,分别是苏杭中央、区位优势,耳目一新、刮目相看,阳光政务、以企为本,江南水乡、凤栖梧桐。

  正如报告所言,风从乌镇来,网促世界新,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后的时间里,桐乡抢抓机遇,用好峰会成果,用足峰会机遇,通过“一业一网”的编织,让大会红利充分释放,不仅更好地发展了桐乡经济,同时也造福了桐乡人民。利用世界互联网大会这座“大富矿”,桐乡考察最新科技成果,引进智慧应用,千方百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智慧城市。

  如今的桐乡,已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网络智慧之城,不仅乌镇互联网医院、神州量子通信、腾讯众创空间、阿特多多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140多个项目先后落户,同时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渗透进了智慧因子。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而我们桐乡近两年积极发展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养老、智慧交通,老百姓也拥有了满满的获得感。”桐乡市市长盛勇军介绍说。

  同时,他也诚挚邀请更多朋友来桐乡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互联网项目:一个比一个精彩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是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因为大会的永久落户,桐乡成为了中国对话世界的窗口,这里有着最完善的互联网生态链、最前沿的互联网思维,也有着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在桐乡孕育成长的一批互联网大项目集中亮相。

  腾讯众创空间(乌镇)正式开园。据介绍,这是由腾讯开放平台、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互联网+”双创开放示范基地,可以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资源及政策支持。腾讯众创空间(乌镇)主要有两大核心特色。首先是专门制定的创业服务生态体系。在这里,不仅有“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培训辅导计划,还有集流量加速、人才对接、创投基金、政策申请等功能于一体的全要素一体化的创新生态服务体系。第二是充分聚焦乌镇当地特色,发掘重点创业项目。针对乌镇当地旅游业发达、电商发展迅速等特点,腾讯众创空间(乌镇)重点扶持无人机农业应用、旅游、互联网广告、直播、互联网医疗等特色创业项目。

  此外,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乌镇互联网产业园、浙江阿特多多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果壳视界也进行了主旨发布。每家企业、每个项目的发布,都十分“吸睛”。无论是致力于打通大数据产业链,实现数据价值的融通,并为其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大数据支撑的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还是致力于挖掘IP价值,打造IP交易平台的阿特多多,都在诠释着一句话:在乌镇,看到互联网的未来。

标签: 互联网;乌镇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