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一大巴车冲下高速 苏村执勤战士立即破门救人
2016年10月07日 19:27: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444.jpg

  事故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通讯员/陈国彬)今天中午12点40分左右,在G25丽龙高速上,一辆载有19人的宁波牌照大巴突然撞破护栏冲下斜坡,造成车内3人轻伤。恰好此时,两位在苏村滑坡现场执行救援任务的消防官兵,换班路过此路段,立刻便对车上乘客展开救援。

现场:大巴车冲下高速 19名乘客受困

  事故后,高速中央的绿化护栏被大巴车撞得变形,约有10米长的绿化植物全部被毁,路面上还有许多车辆撞击后留下的碎片。

  在距离高速公路约有7米左右的边坡上,大巴车卡在草丛之中,前挡风玻璃已被撞破,车身变形,后灯也全被撞得支离破碎。

  一位乘客告诉记者,这辆大巴车由宁波开往龙泉,共搭载了19人,途径丽水莲都服务区附近时车辆突然失控,撞破护栏冲下边坡,幸好车内乘客大多系上了安全带,受伤并不严重。

  事故发生后不久,丽水消防支队士官李正坤和特勤中队战士张覆宁,刚巧从该路段经过——他们连续7天在遂昌苏村滑坡现场执行救援任务,此时刚好换班返回驻地。听见有群众呼救,李正坤、张覆宁便立即投入救援当中。

6666.jpg

  大巴车冲下边坡。

  救援:苏村消防战士开门救人 带领乘客脱险

  李正坤告诉记者,事发时雨下得很大,隔着玻璃窗,都能听到里面小孩子的哭声,以及大人的呻吟声。他和张覆宁一合计,便先来到车头位置,用脚蹬,用手拉,努力将车门掰出一条缝隙,随即钻入车内救人。

  在两位战士的安抚下,乘客们情绪很快平稳下来,从车内有序撤出。见一位80多岁的女乘客肋骨受伤,移动困难,李正坤和张覆宁还用自己的腿当“梯子”,让老奶奶踩在自己身上,一步步挪到车门口。随后,两名战士又将乘客们转移至安全区域,一直等到高速交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

  据高速交警介绍,这辆大巴车内有3名乘客受轻伤,因转移十分及时,没有造成二次事故。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标签: 乘客;大巴车;护栏;高速交警;救援任务;丽水;战士;张覆宁;滑坡;宁波 责任编辑: 陈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