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新陶村有个“敬老节” 经费全由本村企业家赞助
2016年10月09日 15:51: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唐豪 叶敏

  浙江在线丽水9月9日讯(通讯员/唐豪 叶敏)今天是九月初九重阳节。对于丽水莲都区新陶村的老人们来说,每年属于他们的不仅有“重阳节”,而且还有“敬老节”。

  “每年农历九月初六是新陶村敬老节,村里外出在全国各地经营企业当老板的人都会自发回到村里,给村里的老人过节。”前两天,企业家陶柳鸯专门赶回丽水老家,今年轮到她主办“敬老节”。她告诉记者,新陶村的敬老活动已经连续举办9年,由村里外出办企业的老板轮流主持,活动经费全由本村的企业家赞助。

  “村里60岁以上男性、55岁以上女性都被归为老人,我们全村有350多位老人。”新陶村老人协会负责人说,这350多位老人都能参加一年一度的敬老节活动,免费用餐、观看表演。

  “在我们村,敬老节的热闹程度和春节差不多呢!”新陶村老人余瑞金和老伴儿今年都已经93岁,儿女常年在外面打工。他说,村干部和这些企业家为了办这场活动,每年都非常用心,还有很多在外地生活的老人趁着这次活动,赶回来见见长辈和同龄人,享受村子里的热闹和温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重阳;敬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